全国房价连续五月下跌 金九银十不能轻言到来

  9月1日,克而瑞信息集团(CRIC)、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2014年8月“中住288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288指数为1092.9点,较上月下降2.9点,环比下跌0.26%,跌幅较上月扩大0.13个百分点,同比涨幅继续收窄至2.93%,全国一手房价格指数连续五个月出现下跌。中国城市住房(二手房)价格60指数为1098.1点,较上月下降4.3点,环比下跌0.39%,同比上涨7.77%。

  一手房价格连续五月下跌,贵州两城跌幅靠前

  2014年8月,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288指数为1092.9点,较上月下降2.9点,环比下跌0.26%,跌幅较上月扩大0.13个百分点,同比涨幅继续收窄至2.93%,全国一手房价格指数连续五个月出现下跌。

  经统计,监控的288个主要城市中,共有135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出现上涨,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减少5个。其中广东省汕头和韶关分别上涨5.69%和3.92%,占据全国环比涨幅前二位,另外安徽省淮北、湖北省十堰和西藏自治区拉萨分别上涨3.77%、3.63%和3.36%,分别全国环比涨幅三至五位。另一方面,一手房价格指数下跌的城市数量为153个。其中辽宁省锦州环比下跌4.38%,居全国跌幅之首,贵州省毕节、江苏省泰州、安徽省蚌埠和贵州省六盘水分别下跌4.00%、3.88%、3.76%和3.73%,分列跌幅二至五位。

  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中,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降区域数为13个,分别为贵州省、安徽省、辽宁省、北京、湖北省、江苏省、云南省、江西省、天津、黑龙江省、上海、广东省、山西省。其它省级行政区域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稳中有升。

  全国二手房价格60指数仍持续下降

  2014年8月,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二手房价格60指数为1098.1点,较上月下降4.3点,环比下跌0.39%,同比上涨7.77%。

  监控的60个城市中,共有8个城市指数出现环比上涨,较上月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减少4个。其中,广东珠海以0.22%位居环比涨幅首位,河北石家庄、山西太原、西藏拉萨和江苏扬州四城市分别以0.18%、0.14%、0.13%和0.11%的环比涨幅列二至五位。从同比数据来看,一线城市中,深圳和广州的同比涨幅仍在10%以上,分别为13.24%和10.06%,上海和北京的同比涨幅则分别为9.88%和9.37%。

  此外,共有52个城市指数环比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较上月环比下跌城市数量增加4个。其中,湖南长沙跌幅明显,环比下跌1.72%,广西北海环比下跌1.32%。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四个直辖市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仍持续下降。

  总体来看,虽然8月份46个限购城市大都已经取消或者放松原有限购措施,地方政府亦有通过财政补贴,契税减免、放松贷款利率等方式刺激房地产市场,楼市价格也呈不断下降之势,但市场的成交情况依旧不容乐观,究其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作祟,面对下行的市场,购房者的预期发生了改变,观望情绪较浓;其二,各地虽然纷纷取消和放松了原有的限购措施,但限贷这块未见明显松动,这对于购买者的经济压力依旧偏大,从而导致现今楼市整体依旧处以低迷格局。

  展望即将到来的9月市场,我们认为不能轻言“金九银十”一定会到来,市场能否转好取决于政策和开发商自身,即管理层对于限贷这块采取更多积极地举措,例如贷款额度的增加,房贷利率的放松,认房不认贷政策的铺开,而开发商则要把握住年内最后的销售机会,紧跟市场,加大折扣力度,让客户得到实惠,方能有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可能,只有这两者达到共振,市场方才可能有所改变。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