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提要: 就在宁波限购政策调整即将“满月”之时,昨天下午5点37分,宁波市住建委官方微博发布消息:8月30日零时起,购买海曙、江东、江北三区范围内的套型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状况查询纪录。

  来源:钱江晚报 

  就在宁波限购政策调整即将“满月”之时,昨天下午5点37分,宁波市住建委官方微博发布消息:8月30日零时起,购买海曙、江东、江北三区范围内的套型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状况查询纪录。

  这意味着,从今天起,宁波楼市将全面取消限购,历时三年半之久的行政性调控正式的“退场”。

  事实上,自限购政策第一次调整以来,市场就已经有了积极反应。无论新建商品房还是二手房市场,成交双双创下了今年的新高。

  据了解,今年限购调整前(1月1日-7月30日)的成交量为11151套,日均成交量仅53套。最新数据统计,第一次调整之后(7月31日—8月28日),宁波六区共成交商品住房3522套,日均成交量达121套,增幅达128.3%。成交量的回升势头可谓迅猛。

  首次松绑促使购房者的入市热情明显的高涨,尤其是改善型客户的入市意愿,豪宅的备案也一度出现“井喷”。

  从目前来看,宁波的房价并未出现暴涨,反而从本月起,众多楼盘掀起了“拼跌”大战。面对高企的库存,开发商“去化”的压力在一定时间内仍将持续的存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宁波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