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明年9月楼市会出现供求关系转变

提要:  当身价在中国排名第二、第三、第四位的富豪聚在一起能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能否对排名第一的马云造成压力?昨日,备受关注的万达电商终于揭开面纱,万达、腾讯和百度宣布共同出资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万达电商计划在三年内一期投资50亿元,5年内投资200亿元。目前万达集团持有70%股权,腾讯、百度各持15%股权。不过,昨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博客)表示,正在准备给万达电商改名字,因为万达电商要做的并不是电商,而是希望将其做成中国最大的O2O平台。

  来源:北京晨报

  当身价在中国排名第二、第三、第四位的富豪聚在一起能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能否对排名第一的马云造成压力?昨日,备受关注的万达电商终于揭开面纱,万达、腾讯和百度宣布共同出资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万达电商计划在三年内一期投资50亿元,5年内投资200亿元。目前万达集团持有70%股权,腾讯、百度各持15%股权。不过,昨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博客)表示,正在准备给万达电商改名字,因为万达电商要做的并不是电商,而是希望将其做成中国最大的O2O平台。

  失意阵线联盟?

  并非与阿里、京东线上对抗

  万达、百度、腾讯在宣布联合开展电商后,被一些网友誉为失意阵线联盟。甚至有的网友提出,三个臭皮匠(万达、腾讯、百度)能否抵一个诸葛亮(阿里巴巴)?对此,昨日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表示,电商这个名字引起了大家的误会。万达电商实际上是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把庞大未经开发的线下经济实体,变成智慧、智能的商业。据悉,万达电商今年内将会在107个万达广场开通电商业务。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王健林表示,如今万达电商还处在试水阶段,预计明年正式上线。三方都未透露关于万达电商的具体业务。

  万达电商CEO董策透露了几个主要的合作方式:首先,万达电商计划打造国内最大的通用积分联盟平台;其次,万达、百度和腾讯三方将建立大数据联盟;第三,万达电商还将与万达金融板块合作,推出一系列互联网创新金融服务。也就是说这与此前阿里巴巴与银泰百货[0.71%]的线上线下试水很是相似。

  万达为什么做O2O?

  未来最大的一块蛋糕

  在发布会上,王健林首次对媒体透露出自己的O2O心机。王健林认为,O2O电商是未来最大的一块蛋糕,但是现在这块蛋糕还没有被切分,所以谁都有机会。

  “不管是世界还是中国,各种电商都搭建起来了,但是线上线下融合的O2O平台目前还没有,所以这是机会。”王健林表示,“现在O2O刚刚起步,所以这个机会对谁都是均等的。”

  按照王健林的计划,50亿元是三方投资的第一笔资金,在未来5年内,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同时引入其他投资者。而未来,一旦在万达广场的O2O平台上成功了,万达电商将成为一个开放平台,中国所有搞度假中心、电影、文化、餐饮的都可以融入进来。按计划,2020年,万达的消费者会达到50亿人次。

  对谁威胁最大?

  能否顺利融合是关键

  中国最富有的几家公司联合在一起,将对谁产生最大的威胁?在业内人士看来,现在谈这些还为时尚早,三家资源互补是万达电商的亮点,但能否很好地融合是关键。

  业内人士认为,万达与腾讯、百度的合作,最直观的利好是将获得巨头的流量和入口,同时也可以借助互联网公司的管理理念改造传统的管理思维。而对腾讯、百度来说,看中的是万达的线下资源。

  于并未公布电商公司的管理结构和具体业务,外界也一直质疑三家股东能否顺利地融合。深圳触电电子商务公司创始人龚文祥就表示,从逻辑上看,万达有实体,百度有流量,腾讯有用户,资金都雄厚,似乎看起来很美,但巨头合资做电商很少甚至几乎没有成功的,主要原因一是巨头各怀心思、思想难统一,二是文化整很难,谁也不服谁。不过,也有许多业内人士对于这样跨界的大佬级试水很是期待。

  马化腾对于此次合作也直言,这次是与百度的第一次合作。马化腾表示:“大家都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把互联网企业的竞争看得是硝烟弥漫、你死我活,但现在互联网的很多企业已经更加清楚地了解到融合竞合是未来的趋势,应该携手团结起来做更多的事情,只要满足用户的需求,任何的合作都应该多尝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