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洋中报亏23亿 全年扭亏仍“非常难”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作者:李卓2014/9/1 7:10:41 新浪地产

  宣告2014年上半年航运主业大幅减亏、并预期下半年经营业绩好于上半年的中国远洋(601919,SH),在8月29日的中期业绩说明会上,面对媒体的持续追问,坦言全年扭亏仍非常困难。“因为上半年还是亏损,今年不亏损非常困难,我们也意识到了,但是如果一定要问(全年)是不是亏损,我们还是一定竭尽努力,争取好的结果。”中国远洋董事长马泽华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

  不过,马泽华预期,公司下半年业绩整体会好于上半年,除了持续的结构调整带来的成本节约,集装箱第三季度就会比上半年好转,干散货则需等到第四季度才会改善。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中国远洋的净利润为亏损22.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亏损20.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亏56.6%。

  在国际航运市场需求始终没有出现明显增长,且市场运力持续过剩的局面下,中国远洋将减亏主要归功于自身成本控制及结构调整。

  中国远洋子公司中散集团的总经理许遵武在业绩会上同样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认为,下半年谨慎略好于上半年的依据主要在于,一方面,正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所预测,今年全球经济成长预期为3.4%,经济的相对稳定会保证一定的市场需求。

  不过,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来看,航运市场的不确定因素还较多,比如干散货今年二季度以来就出现了传统旺季变淡的反常表现。此外,2014年,集装箱运力过剩可能仍会导致运价降低,且运价恢复困难。

  “总而言之,(航运)风险会是我们下一步研究的重点。”马泽华表示。

  马泽华在中期业绩会后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表示,为对冲航运风险,公司决心仍主要在结构调整方面下工夫,包括市场结构、客户结构,并且下一步会形成具体的操作模式。

  此外,就此前盛传中国远洋或考虑投资航运以外的新产业以更好地抵御航运风险。马泽华表示,这项内容包括在整体的结构调整之内,但目前仍然没有成熟到可以对外披露。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