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一小区11楼玻璃墙突然碎裂坠落 砸中巡逻保安

提要:8月27日傍晚,在季华五路的鸿业豪庭小区,“砰”的一声,数十块玻璃碎块竟然从天而降。当晚,禅城区文华公园的醒狮艺术露天橱窗处,橱窗幕墙钢化玻璃接连发生爆裂。编辑:邬嘉宏  (原标题:佛山一小区11楼玻璃墙突然碎裂坠落 砸中巡逻保安)

来源:羊城晚报

  禅城多处建筑玻璃无故碎裂,市民疑因天气过热导致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闻摄影报道:连日的暴晒,让佛山的气温维持在高位,烈日下,连玻璃都受不了了。8月26日至28日,禅城多个地方的办公楼和住宅等地玻璃墙均无故碎裂,甚至不得不出动消防车来“抢险”,有市民疑因天气过热、玻璃膨胀导致玻璃碎裂。

  8月27日傍晚,在季华五路的鸿业豪庭小区,“砰”的一声,数十块玻璃碎块竟然从天而降。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碎裂的玻璃位于该楼栋11层,是一家住户的玻璃墙。该住户的客厅朝外一侧由3块玻璃墙构成,碎裂的是中间的一块玻璃墙,整块近3米高的玻璃墙全部碎裂,但大部分还相互粘着,只是中间破了一个约1米长的大洞,掉下去的玻璃正好砸中了在下方巡逻的保安。

  “幸好只是擦伤手臂”,记者看到,保安的右手肘关节处贴上了创可贴,此外,手指甲大小的玻璃碎片还砸中了停在楼下的4辆小车,幸好并无造成大损害。为了防止玻璃伤到行人,保安连忙拿雪糕筒隔离了该区域。

  当晚9时20分,在玻璃碎裂的屋主回到家后,小区保安立刻通知屋主,并协助屋主拆除了碎裂的玻璃,“目前都没有看到有人为破坏的痕迹”,保安表示,碎裂玻璃的位置这么高,一般人想破坏都够不着,“可能与天气原因有关”。

  当晚,禅城区文华公园的醒狮艺术露天橱窗处,橱窗幕墙钢化玻璃接连发生爆裂。清洁工表示,共有四块玻璃破裂,裂的玻璃呈网状裂纹分布。记者看到,在封锁现场,公园管理方8月25日即贴出通知:此处玻璃膨胀以致破裂,我公司已向厂家订做钢化玻璃,将于9月15日完成玻璃的更换。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张槎三路公交站后侧的一栋8层写字楼上。8月28日中午,该楼栋6楼与7楼之间的一块幕墙玻璃突然爆裂,楼下居民听到响声,连忙出来查看,只见高空的玻璃摇摇欲坠,街坊只好用布条把下方的地面围闭,并通知停车位的车辆开走,以防发生意外。

  记者看到,因为玻璃破裂处有围墙阻隔,无法从里面拆除。13时30分许,直到消防车前来,消防员搭着云梯车升到楼上,才最终把3米长的玻璃取下来。编辑:邬嘉宏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