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总经济师:住房价格不应成直接调控对象

提要: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住房价格是市场的重要信号,其本身不应当是直接的调控对象。
图为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资料图)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住房价格是市场的重要信号,其本身不应当是直接的调控对象。

  冯俊说,简单地将住房价格作为住房政策的调控对象并不合适。住房政策的调控目标应当是供求平衡、市场平稳。住房价格是市场的重要信号,其本身不应当是直接的调控对象,因为房价与收入的组合影响住房支付能力。

  “总体上说,住房政策中关于住房价格的合理性判断,应当是使房价的增长慢于居民家庭的收入增长,这样,居民家庭的住房支付能力在不断提高,社会总福利是改善的。”冯俊说。

  此外,冯俊还就保障房建设、住房公积金、住房维修资金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