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2020年建成质量强市蓝图绘就

  18日,《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质量强市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标志着我市建设质量强市进入新阶段。

  《决定》明确了涵盖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揭阳市质量发展战略规划,提出了到2015年的具体工作目标以及到2020年基本建成质量强 市的总体目标,描绘了揭阳市实施质量发展战略的宏伟蓝图。《决定》提出,到2015年,企事业单位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60项以上;专利申 请、商标注册、版权登记等数量持续快速增长;国内外知名品牌数量保持持续增长,骨干企业实力显著增强,全市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50亿元的企业 分别达到2家、5家;建设社会公用计量标准80项以上。到2017年,企事业单位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90项以上;全 市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50亿元的企业分别达到6家、8家;建设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00项以上。

  《决定》提出,到2015年,主要工业产品85%以上按照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组织生产;大中型工程建设项目一次验收合格,达到国内先进水 平;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明显提高,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分别达85和80以上,骨干服务企业和重点服务项目的服务质量接近国内先进水平。 到2020年,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质量创新能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建成一批拥有国际或国内知名品牌的企业集团,产品、工 程、服务质量保持省内领先,基本建成质量强市。

  《决定》从政府、企业、社会三个层面,提出了加强标准化工作、知识产权工作、品牌培育工作、计量基础工作、质量检测服务平台建设、质量信息化工 作、质量监督管理和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等8项主要任务以及6项主要措施,并对任务进行明确的细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配套政策和强化考核评价来巩固和保 障质量强市建设的有序开展和持续性发展。

  《决定》的顺利通过,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当前质量工作的高瞻远瞩,是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增创发展新优势的重要举措。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