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液态花岗石项目效果大调查

提要:一栋高品质的建筑是由多种因素、多个模块组合而成的有机整体,包含内在扎实的基础与外在的良好形象。而对人的视觉产生直接冲击力的则是建筑的外饰面。能够体现建筑个性的外饰面与内在的品质完美结合才能称得上优质。外在的形象与内在的品质均需要有品质过硬的材料作为基础,同时更需要有规范有序的施工及科学的工程现场管理作为有力支撑。

  01  华润海中国--局部细节处理不好

  项目名称:华润海中国           项目地点:大连         外饰面工艺:液态花岗石涂料

  装饰效果:3星                 保色性:3星

  耐沾污性:3星                 细节处理:2星

  涂层兼容性:4星

  

  专家点评:

  此项目外饰面采用液态花岗石涂料作为装饰材料,仿天然石材效果,符合当前市场流行的发展趋势。花岗石涂料具有较好的立体装饰效果,高端、大气、上档次,从外观上可大大提高建筑物的品味。花色品种多样,装饰性强。“三分材料,七分施工”,因施工细节控制不到位而造成的问题,让最终的装饰效果大打折扣。

  

  如图所示,阴阳角、线条、以及修补的部位,做得极其粗糙,均属施工细节处理不到位而造成的阴阳角不顺直,线条、分格缝隙不利落,修补部位呈现明显的疤痕等现象。细节决定成败,此项目最大的败笔在于细节未能得到较好的处理,极大地影响了仿真性与整体的感观效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