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会火热落幕长沙 产业链倡导绿色地产

提要:  在全国开发商及建材行业同仁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北京采购会和南京采购会。为了更好的探寻当前形势下的合作共赢,融通产业链上下游,8月7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火热落地长沙。采购平台邀请了湖南当代地产、华远地产、大汉控股、湖南湾田等多家房地产企业以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齐聚一堂。互相交流采购意向和新产品、新服务的同时,畅谈智慧建筑、绿色中国。

  在当前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的大背景下,房地产业上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模式更加精细化。作为智慧安居的倡导者,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一直以阳光、绿色、便捷、优化采购成本为宗旨,除了让阳光采购模式渗入采购双方的合作中,在绿色采购和成本优化方面也积极引导,使开发商的采购需求与建材部品的创新应用紧密结合,带来了良好的合作成效。

  在全国开发商及建材行业同仁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北京采购会和南京采购会。为了更好的探寻当前形势下的合作共赢,融通产业链上下游,8月7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火热落地长沙。采购平台邀请了湖南当代地产、华远地产、大汉控股、湖南湾田等多家房地产企业以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齐聚一堂。互相交流采购意向和新产品、新服务的同时,畅谈智慧建筑、绿色中国。

 优化成本控制 提升建筑品质

  房地产是资本密集型产业,保证资源的投入效用需要依靠有效地采购管理。这些都要求房地产公司优化自己的采购管理体系,控制采购成本,以增加利润。同时,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变化,也带来了房地产市场上下产业链市场资源的整合升级,从整个行业来说,无论是对部品企业还是开发商企业都是一个优胜劣汰的选择过程,可谓一把“双刃剑“,而在这种大形势下,开发商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降低投资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成为当下首选。

  针对当前的大形势,中国房地产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表示:“在当前宏观经济调整和下滑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出现市场低迷是很正常的,也是市场配置资源的一种反应。当下,纵贯房地产业的大势、户籍改革和城镇化推进步伐提速,房地产调控政策走向分级式,可以预见今后一段时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成长空间依然可期。而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就是为适应行业转型升级和转变发展方式的需要,减少采购环节,降低采购成本,畅通采购渠道,促进房地产业上下游产业合作共赢。”

  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宋泷也表示:“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要思考如何实现转型升级,注重生态环保,整合资源,降低成本,无疑是房地产企业的重要选择,供需双方应采购实践,通过采购大会的平台可以促进产业链供需双方对接,探讨优化产品设计,以成本控制实现阳光采购,这将对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开发商对采购的管理是从采购计划开始,到采购询价、采购合同签定,一直到采购材料进场为止的过程管理,成本控制下的阳光采购,显然并不仅仅是以产品质量的压缩为代价的,新形势下的成本管理并不意味着削减成本,更多的是聚焦在功能和价格的发现上,以及与成本的匹配上,行业材料成本和物流费用的降低也是探索的方向,供应企业对新技术、新产品的不断提炼再到广泛地运用也是一种实践方法,最终实现供需双方的互利共盈才是最大的利益化。


 阳光采购 供需双方共成长

  不同的地产企业对优秀的判断标准是不一样的,因此不同地产企业在看待一个供应商时有不同的想法。比如说有些企业特别看重的是供应商的垫资能力,同样,有些开发商要的是精雕细琢,要的不是垫资而是精品工程的施工能力。

  而供应商企业同时也是需要对开发商进行选而择优的,比如说房企是否会拖欠款项,对于现金流很差的企业,有些企业也不敢参与投标。但是有些企业因为利润高,时间周期长但拥有较强的资金实力就可参与投标。这都需要一个平台来给双方诚意对接,使得供需双方信息对称化,这也是阳光采购重要的内涵。

  阳光采购逐渐成为房企采招管理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而实现招标采购的透明高效,需要房地产开发商规范管理逻辑和保障机制。

  弘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斌表示,“在供应商的选择上,弘德坚持货比三家,优中选优的原则,不仅注重供应商的品牌知名度,更注重其产品质量,支持信誉、供应能力、售后服务、产品价格、过往业绩。同时提出优选供应商实现三步走的过程,首先其完善线上选择、线下考察的机制,优选供应商,其次关注品牌管理,优化供应链,最后推行成本差异分类核算的方法控制成本关。”

  三棵树涂料总裁助理陈浩也表示,“现在采购环境越来越透明化,透明采购环节中,公司认为有三大方面至关重要,首选是品牌化,二是是服务一体化,三是战采模式。战采也是最近几年兴起的,与很多新兴地产谈合作,很多人会参考三棵树的建议,与优秀开发商合作积累了很多战采合作的经验。”

 绿色部品的采购实践

  面对不断恶化的环境,绿色住宅与绿色建材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建造绿色建筑需要新型的绿色建材,节能绿色成为部品采购的关键检索词。不少开发企业制定的环保标准在设计、采购、建造、服务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的控制,提升建筑的节能率,使建筑的绿色化程度越来越高,这种更节能更环保的采购理念除了能逐渐鞭策约束“房地产人“,也可以让开发企业对不同的项目、不同的客户进行更有效的资源配置。

  王建民(博客)在现场表示:“当代置业一直倡导的是做节能建筑、只有在绿色地产方面有更多的发展,在交易成本方面有更多的精简,我们才能找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建筑节能来说,因为一个建筑的系统有很多,这十几年以来,当代整合了一套国际上的先进建筑科技,实现舒适而节能住宅特性的系统性解决方案。“

  德国泰诺风保泰材料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宋义宵也表示,随着节能标准的不断提高,以及人们对于节能、绿色要求的提高,长沙可能会慢慢增加隔热条门窗的使用。比如,株洲大汉希尔顿项目就有使用隔热条门窗,还有喜来登、复地、北辰、华远、雅颂居、德思勤(博客)城市广场都有使用。“


 贡献百年建筑 采购平台积极成长

  在全国房地产企业和建材的供应商的支持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经过两年多的发展,不断积累经验,走向健康良好的发展之路。

  中国房地产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认为:”采购平台近两年来整体运行良好,会员注册数量稳步上升,线上线下联动发展,服务数量倍增,服务水平也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得到了服务对象的好评。如今,平台注册用户自上线以来已超过2万家,其中开发商2300余家,已有60多家开发企业签约采购平台在线发布采购需求,平台更得到了华远地产、恒 大地产等企业搭理支持,为其完成供应商甄选、项目招标、战略招标等工作。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定位于中国房地产产业链整合平台,一直专注做的一件事,包括开发商、供应商、服务商彼此的选择提供参考依据,希望中国房地产业所有的参与者都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好房子,打造百年建筑做出贡献。“

  在房地产行业在调整时期过后必定会迎来行业的成熟期,供需双方合作模式也将逐渐走向成熟健康化,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保持着与市场一致的步调,适应市场变化,将不断探索采购新模式,积极成长,为供需双方采购建立一个公正稳定的平台。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