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日电梯:电梯改善生活,创新驱动未来

提要:8月7日,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 百强对接 共筑精品”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在长沙召开。为了更好的探寻当前形势下的合作共赢,融通产业链上下游,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邀请了湖南当代地产、华远地产、湖南弘德等多家房地产企业以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齐聚一堂。互相交流采购意向和新产品、新服务的同时,畅谈智慧建筑、绿色中国。会上广日电梯湖南分公司总经理何国杨做了《电梯改善生活,创新驱动未来》的演讲。

  8月7日,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 百强对接 共筑精品”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在长沙召开。为了更好的探寻当前形势下的合作共赢,融通产业链上下游,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邀请了湖南当代地产、华远地产、湖南弘德等多家房地产企业以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齐聚一堂。互相交流采购意向和新产品、新服务的同时,畅谈智慧建筑、绿色中国。会上广日电梯湖南分公司总经理何国杨做了《电梯改善生活,创新驱动未来》的演讲。

  以下为现场实录:

  何国杨:我与大家分享的是《电梯改善生活,创新驱动未来》。

  首先,是电梯行业的发展介绍。

  应该说,电梯行业在中国主要经历了三个阶段的发展历程。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国内基本没有生产电梯的厂家,主要是来自西方进口的电梯产品。新中国成立之后,改革开放之前,民族电梯产业也处于一个摸索的阶段。到了改革开放之后,电梯行业进入了日新月异的发展阶段,现在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梯生产和消费市场,世界上主要的电梯品牌企业都以独资或合资形式在中国生产电梯。

  应该说电梯和房地产是息息相关的,在未来几年电梯增量不减,但增速放缓。截止到2013年,全国电梯产量已达到63万台,全国电梯保有量超过300万台。

  对于众多的电梯企业来说,目前在整个中国的布局是什么样的情况?其实,目前电梯企业主要分布在四个地方:长三角、珠三角、津辽线,还有西南,基本上已实现东南西北四个大生产格局的布局。

广日电梯湖南分公司总经理何国杨

  2014年1月1日,国家颁布了《特种设备安全法》,该法的颁布让电梯企业面临着机遇,同时也肩负着更加重大的责任,《安全法》里面提到了设备许可制度、设备更新制度和设备召回制度。

  电梯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国家的监管也越来越严格,电梯企业的发展方向在哪里?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一是新梯。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是企业发展的一个机遇;二是更新。电梯生命周期,它是一个交通工具,只不过与地铁、飞机不同的是它是垂直运输交通工具,作为一个机械设备来说,它有自己的生命周期,电梯普遍生命周期是15-20年,电梯的改造、维修、更新都将是电梯行业发展的机遇。三是加装。现在国内大的城市,如上海、北京、广州,有很多旧楼面临要加装电梯的情况,随着中国老年人数量越来越多,原来没有装电梯的楼,老年人上楼很不方便,国家也在出台相关法律支撑旧楼加装电梯市场。四是维保。电梯企业的利润目前主要来自于销售,维保这一块儿初步统计是三七开,这个比例在以后将会逐渐往维保方面增长。

  其次,广日在行动。

  从发展历程可以看到,广日电梯在电梯行业经历了将近40余年的风雨,从1956年广州金属结构厂成立,到1973年正式生产电梯,再到2009年实现华南最大的电梯基地建成搬迁,2012年在A股主板正式挂牌上市,广日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电梯企业。

  在4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广日获得了很多荣誉,稍微列举几项。如中国电梯十大影响力品牌称号、中国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第一品牌称号、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五百强电梯首选供应商品牌等称号。

  广日电梯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发展,拥有30多万平方米的厂房,在生产设备、技术平台上拥有领先的技术和设备。目前,在湖南13个地州市都实现了销售和工程的全覆盖,所有在湖南与广日电梯合作的客户,都将在销售、售后方面及时作出反应,来应对客户的需求。经过不懈努力,已成功打入国际市场,包括东南亚、东欧、中东、非洲等多个地区的市场。

  广日电梯2014年在行业内率先推出永磁无齿轮电引技术,今年会推出全新智能高速电梯,现在高层建筑越来越多,给电梯行业提供了一个发展的契机。

  目前,广日电梯的产品基本上覆盖了所有的需求。包括小机房电梯、家用电梯、扶梯、医用电梯、货梯等,品种非常齐全。公司注重信息化管理,不论在相关系统还是内部管理上,都形成了U9-ERP平台为中心,优化和拓展PDM、CAPP、OA及CRM系统,最终实现对客户的快速反应和快速服务。

  作为一家上市国有企业,广日拥有广采众长、日就月将的价值观,最终形成消费者最值得信赖的电梯品牌。广日电梯主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有大汉控股、美联置业、当代置业、中海地产、上海建工房产、云南建工等,这些都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

  针对战略合作伙伴,广日的服务和应对机制是从操作层到决策层,与战略客户有以下互动,包括配合服务来实现动员,对战略客户的服务架构体系,以公司的各个部门来配合客户的各个部门去达到相互的沟通,在具体的执行环节过程中,由分公司/办事处/服务中心去和各个战略部的分公司进行对接。

  广日能够给战略客户提供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高质量设备部件,市场最优惠价格,按战略条款执行,优惠的支付方式以及最短的交货周期。

  再次,是VIP服务策划

  对于战略客户,广日还希望通过新闻发布会、剪彩仪式、新品推介会,包括向业主进行电梯使用知识宣传,达到与战略客户之间的紧密合作。

  广日电梯坚持一站式的服务体系,项目设计阶段就开始介入、配合,尽量为您的设计提供一些建议。到生产,到安装,再到维保、配件供应,特别是维保服务,广日电梯对战略合作伙伴是这样做的,超过20台以上的项目会有专人作业,还会放置一批配件在项目上,刚才提到电梯是一种机械设备,不可能不坏,不可能不出故障,关键是这个设备的故障率有多高,出现故障之后的反应有多快,处理问题的速度有多快,这个才是重点。所以,我认为关键就是售后服务,公司坚持快速响应的机制去为客户服务。

  最后,是广日的愿景展望。

  希望广日电梯公司与企业单位能够强强联手,一起打造现代强企,实现合作供应,最终实现民族复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