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8月首周楼市恰逢“限购”解除 影响有限

  新浪乐居讯(编辑 蔡旭)   步入8月,合肥楼市首个周末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更是遇上合肥限购全面放开后的首个周末,三者结合却并未让周末的楼市持续7月底的火爆。周末两天(8月2—3日),合肥全市仅4家开盘,市场热度持续低迷。

  首周市场平淡

  8月首周,合肥楼市仅滨湖南丽湾、置地柏悦公馆、中海滨湖公馆等项目开盘。作为刚需盘的代表,滨湖南丽湾自推出之际就受到市场关注。据悉,当天推出2期10号楼共132套房源,主力户型83-107㎡,均价6400元/㎡。现场开盘半小时,88㎡户型全部售罄。

  作为政务区高端项目,置地柏悦公馆在2号推出大平层项目,户型为123、178㎡,共75套。据了解,当天开盘也取得较好成绩。

  保利地产合肥第六个项目——保利西山林语临时接待中心8月2日盛大开放。项目独树一帜的“入则自然”的风格,和西山林语“蜀山听语,独此一墅”的项目特色相辉映。

保利西山林语临时营销中心开放现场
保利西山林语临时营销中心开放现场

  七夕主题活动贯穿周末

  周末恰逢七夕情人节,开发商自然不愿放过这个节点,各类相关活动纷纷上线,通过暖场活动增加现场人气。

  8月2日上午,华地翡翠蓝湾掼蛋大赛继续开战。当天恰逢七夕节,情侣档、夫妻档齐聚现场。经过近1天的鏖战,最终来自合肥的张先生与杨女士搭档赢取了翡翠蓝湾万人掼蛋挑战赛的周冠军。

华地翡翠蓝湾掼蛋七夕专场现场
华地翡翠蓝湾掼蛋七夕专场现场

  经过近3个月的激烈角逐,8月2日,“中国铁建青秀城”杯CCTV第十届青春中国全国青少年艺术展评活动安徽赛区总决赛在安徽广播电视台西区综合楼隆重举行。小朋友的表演让现场掌声不断,不少观众拿起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个瞬间。

  8月3日,合肥禹洲三盘联动,助力瓜农。新老业主凭借西瓜票到禹洲翡翠湖郡营销中心,爱心西瓜任你抱。禹洲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助力瓜农,借此机会暖场的同时也为广大瓜农解决了西瓜滞销的困扰!

  限购放开影响有限 限贷是根本

  8月1日下午,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官方网站发布内容:按照国家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并报市政府同意,自2014年8月2日起,购房人在本市范围内购买住房(商品住房、二手住房)时,无需提供居民家庭住房信息查询证明。

  虽然合肥已宣布限购放开,但从上周末开盘情况来看,楼市似乎并没有看到太多放量的趋势。

  对于放开合肥放开限购,安徽尚泽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冠林表示,“取消限购对于合肥楼市影响没有想的那么大,老城区项目不多,大多集中在新区,取消限购对于老城区的一些大户型是利好,不用像以前那样通过别的方法买房。当下最关键的还是房贷环节,房贷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趋紧至今,制约了不少购房者需求。”

  持此看法的业内人士不在少数。自去年下半年至今,房贷政策一直偏紧,更在2014年初基准利率普遍“消失”,很多银行上调了房贷利率5%-10%。据悉,多家银行、信贷相关人士表示,短期内这种现象难以改观,年末或将有所改观。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