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限购松绑得以证实 看业内观点如何

  新浪乐居讯(编辑 刘娜) 8月4日太原市房管局正式下文《关于调整我市住房限购政策促进省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正式取消商品住房限购的消息以来直到今日,太原限购松绑这一消息正式得到证实!

  《意见》提出解除住房限购政策:本地户口的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房)在办理网签及权属登记时,不再需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

  外地户口的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房)在办理网签及权属登记时,不再需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也不再要求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也不再收取社保或纳税证明。

  相关链接:

   新政:8月4日起太原正式取消住房限购》》

  调查:太原商品房限购取消后,你是否会出手购房?》》


8月4日太原正式取消限购

  传了将近两个月的限购松绑终于在今天得以证实,太原取消限购的政策相对于全国其它城市来说是比较彻底的,那么对于太原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之际正式取消限购,业内人士是怎样的观点呢?新浪乐居在限购出台后第一时间采访了一些业内人士及网友,听听他们对于限购松绑有什么样的看法。

  易居中国山西区域副总经理——孙卫华

  取消限购是必然的,但目前来看形式大于实际意义

  “太原取消也是必然的,眼前也同样是形式大于实际意义。如果房贷不松,对交易量的提升目前作用不大。”

  “对于限购松绑是否会带来太原楼市价格的浮动”,孙总说道:“取消限购在当前来讲依然是双刃剑,价格趋势究竟是向上向下目前说不清,全国许多城市放开未见真实放量。太原的人口导入及三产优势不够十分明显,而且今年及未来的棚户改造量也不小。所以个人觉得短期并不看好。”

  全经联研究院山西分院院长 山西安家房地产机构总经理——康敏

  取消限购 短期救市不现实

  限购的取消,一方面基于中央政府对地产行业平常心趋势,将逐步弱化对房地产的依赖,将房地产置于市场经济环境下,进而逐步使地产行业步入正轨,并回暖。另一方面,本来各地方政府在地方财政吃紧的情况下一直有意放开限购政策,在目前大环境下,顺势解限。

  康总还说道,“取消限购,固然会促进一部分刚需房的销售,然而在目前大的市场环境和经济环境下,期望依靠取消限购短期内达到市场明显回暖和救市目的显然是不太现实的。”

  山西地产人俱乐部会长,山西省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峰

  限购松绑在一定程度上为中高端住宅带来部分利好

  太原限购松绑,李峰的观点是:第一、太原此举算是跟随全国大势而为,颁布的松绑内容基本保持与其他地区城市一致的基调。

  第二、太原实施限购以来,商品房市场受到较为大的影响,尤其是面向全省消费者的中高端住宅更为明显。限购松绑可一定程度上对这部分商品房带来部分利好。

  第三、随着近年来太原城市改造大手笔的实施,已经看到有大量经济适用房、安居房的开发和逐步投入使用,政府解决中低端收入家庭居住困难的资源增加明显,让“市场归市场、市长归市长”的双线住房体制也发挥了作用。政府适当放开商品房市场也是大势所趋。

  第四、近期中国经济低迷,光靠政府投资刺激经济远不如放开某些束缚市场的行政行为。房地产行业对经济的拉动力还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适时取消限购,让房地产行业得以继续发展提高,这对太原乃至山西经济的提振还是有一定意义上的作用的。担心的是,限购政策是将房管、金融投融资等一系列政策,仅有房管局一方面的取消是否会快速影响到具体销售过程?这个还需要买房相关的银行信贷等单位的政策配合。

  太原时代丹阳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雪平

  短期内对房地产市场不会有大的促进

  李总表示:“全国各地取消限购,太原也在为经济发展提供出路。楼市的影响方面会促动一定的成交量,但基于全国经济下行趋势的影响同时山西经济行势的单一化,短期内对房地产市场不会有大的促进。”

  山西爱帮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华伟

  利好楼市 效果三个月后体现

  在太原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之际正式取消限购,就对于此次的限购松绑,对太原楼市有何影响?郭华伟表示,“总体是利好于楼市,但其限购松绑后的效果,三个月后就会体现。”

  辰兴优山美郡 策划经理——姚永强

  限贷不取消,老百姓依然观望

  姚经理认为,现在取消限购就目前来说对于市场的影响并不大,“限贷不取消,老百姓依然观望,房价也不会有较大的变动,开发商依然得火拼价格,以达到资金快速回笼的目的。但相对以前肯定会好很多,金九银十必是火拼的好日子!“

  网友观点:

  一:

  看来太原房企压力也很大,一方面银行银根紧缩给房企带来巨大资金压力,另一方面持续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老百姓处于观望态度。但是即使取消限购,我觉得不会给太原楼市带来强势销售,房贷没有松绑,寻常百姓的购房受到极大限制,政府出手限购松绑,更加说明楼市不景气,百姓观望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二:

      房贷不松,就算政府设置的买房门槛再低,买不起房的老百姓依然只能瞪眼看!!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