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向住宅工程质量通病“宣战”

提要:记者日前从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该省将用5年时间,坚持市场与现场联动、技术与管理并重、质量行为与工程实体质量齐抓、行业监督与社会监督结合,启动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提高住宅工程质量水平。截至6月30日,江西省276个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率为100%。

  记者日前从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该省将用5年时间,坚持市场与现场联动、技术与管理并重、质量行为与工程实体质量齐抓、行业监督与社会监督结合,启动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提高住宅工程质量水平。

  从今年起,江西省将营造“企业重视、行业推动、群众受益、社会关注”的良好氛围,用5年时间进行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治理范围为江西全省新建住宅工程,重点是保障性安居工程。治理重点是屋面、外墙面及卫生间渗漏、楼板和内外墙面裂缝以及水电、保温节能等影响使用功能的质量常见问题。从2014年起,每个市、县(市、区)树立1~2个示范工程,全面推行样板间制度。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每年将至少组织1次专项督察。

  该省将通过5年的努力,力争对新建住宅工程(特别是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预防和治理覆盖率达到100%,同时,要求住宅工程质量水平明显提高,住宅性能明显改善,住宅质量投诉明显减少,住户质量满意度明显提高。江西省还改变原来的预约式、通知式的监督检查方式,将工作重点集中到工程巡查和重点部位抽查的监督方式上,采取“差别化”管理模式,对质量信誉差的施工企业实行重点监督,加强视频监控管理力度。通过专项治理,构建质量常见问题防治长效机制。研究建立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专项措施制度,推进工程质量监管信息系统和工程质量信用体系建设。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江西省已下发《关于开展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通病专项防治活动的通知》,召开全省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现场会,重点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强质量监控,继续落实好“三个百分之百”(即:百分之百推行工程质量分户验收、百分之百设立工程质量责任永久性标示牌、百分之百推行工程质量安全远程视频在线即时监控)的质量安全监管措施,进一步督促保障性安居工程各参建责任单位切实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对已竣工并验收合格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实行分户验收、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和设立永久性标示牌。截至6月30日,江西省276个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率为100%。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