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制学校变“特殊学校” 业主质疑开发商知情不报

  中信水岸城旁边原来规划建设的九年制学校地块,先期建起了一座针对自闭症儿童的特殊学校,不少小区业主担忧,原来规划的九年制学校是否还会建设?昨 日市住建局称原先的计划并无变化,九年制学校仍在筹备中,惠城区教育局也称将建德威学校初中部。但两个部门均称启动建设时间未定。

  原先地块建起特殊学校

  7 月26日和27日,中信水岸城多个大门附近,不少业主拉起横幅控诉开发商言而无信,他们称,中信水岸城开发商在四期销售时称旁边将建一所九年制学校,但7月中旬业主群有业主爆料,开发商曾向业主们出示的一块原计划建九年制学校的空地开始建设一座“惠州市护苗培智学校”。

  不少业主认为,上述培智学校实际是对一些有缺陷的儿童的专门教育学校,尽管业主认为这些儿童需要关爱,但业主们还是担心这样的学校与自己的小区“直接做邻居”,怕对孩子不太好。

  小区业主徐先生称,业主们发现,上述学校早在今年1月及5月由惠州市住建局发布过多次规划调整等公示,但相关公示期间业主均不知情因故无法表达反对。“我们认为开发商在这方面肯定知情,他们不告知我们规划变化,仍然继续用九年制学校的宣传口径”。

  一个说有一个说只建初中部

  “到 底这个九年制学校还建不建?”中信水岸城多个业主Q Q群内,不少业主都担心这个问题。昨日,惠州市住房建设局规划科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肯定介绍,“根据 规划调整,相关九年制学校仍然有,只不过规划面积比原来少了现在护苗培智学校的位置”。“以前那块地规划建设一个学校,现在规划建设2个学校。”

  南 都记者从相关规划调整公告也看到,其内容称,“D JX C-32-01-2地块用地性质为A 33(九年一贯制学校),计算指标用地面积29327平方 米,适建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该工作人员介绍,相关规划调整公示期间,未收到相邻的任何单位或个人反对意见。

  惠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甘伟球也向南都记者称,“经过了解,东江新城这个片区已经有了德威学校小学部,以后那个地块会建起‘德威学校初中部’”。据介绍,相关规划的学位能满足中信水岸城所在片区的学位需求。但目前不知道相关学校的启动建设时间表。

  回复

  开发商:

  规划调整我们预料不到

  惠 州中信地产一名负责人向南都记者称,在了解到该规划调整后,该公司高度重视。“通过与规划部门沟通,我司了解到原规划九年一贯制学校并未取消,仅在原有规 划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基础上增加惠州市护苗培智学校规划用途。另,中信水岸城四期旁教育用地属于政府规划用地,规划部门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用地规划调 整公示。”

  上述负责人介绍,政府控规调整开发商无力左右,此前确实有向业主出示政府控规介绍相关规划。“规划的调整我们预料不 到。”上述负责人介绍,惠州市护苗培智学校主要面向自闭症儿童教育。该公司“也愿意积极配合客户朋友们,搜集意见,将客户朋友们的意见第一时间转达给相关 部门”。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