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城松绑限购效果大不一样 楼市成交有涨有跌

  继呼和浩特、济南、苏州等城市出台松绑限购的政策后,7月23日,海口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也向外界证实,海口市政府已发文中止执行商品房限购政策,不再要求购房者提供住房套数证明。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20个城市采取或直接放松限购条件、或放宽落户条件、或采取调整限购区域等方式促进楼市走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放松限购的方式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发布明确政策文件,调整限购政策的,如呼和浩特、南宁、济南;另外一类则为事实上有松绑政策,但未明确发文件的城市,包括苏州、南昌、厦门等。除了调整限购政策外,其他城市相关楼市松绑政策还包括户籍、公积金政策松绑以及税费减免等。

  取消或放松限购对楼市到底有多大作用?从当前的数据来看,有的城市出现了成交量暴涨的情况,如济南;有的城市表现平稳,如厦门;有的城市成交大幅上涨,但房价连续三个月出现下跌,如南宁。

  虽然济南是从7月10日起才全面放开限购政策,但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成交量已经占7月到目前为止成交总量的近四分之三。据统计,截至7月22日,济南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已达9556套,远远超过今年上半年月均成交量6689套。限购取消后仅两天时间(10日、11日),济南新房网签量就达到1151套,而6月份前10天的网签总量才1040套。此外,7月以来,济南市的商品住宅均价也开始止跌回稳,环比上涨199元/平方米,上涨幅度超过2%。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