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主题基金暴涨 基金经理依然看淡

  ⊙记者 赵明超 ○编辑 张亦文

  受多地限购取消及国务院会议要求化解企业融资难等利好影响,地产股近期大幅上涨,以地产股为投资标的地产基金也随之大涨,其中加杠杆的国泰国政房地产B基金最近一个月来暴涨26%。不过,最新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显示,基金经理依然看淡房地产板块。

  房地产基金暴涨

  二季度以来,受各地经济下行风险影响,多个城市开始逐渐放松限购政策,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天津、无锡、海口、呼和浩特、济南等城市已经明确发文或者表示将调整限购政策,其中呼和浩特和济南等城市更是表态取消限购,加上杭州、长沙、沈阳等城市放松限购的传闻频频传出,楼市限购已经开始向全国各地蔓延。

  最近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十条措施,业内分析认为融资成本的下降,将有利于房地产行业的成本降低,对行业带来明显利好。

  受限购取消等利好政策影响,房地产板块近段时间以来,展开了一波上攻行情。同花顺 数据显示,从6月25日至7月24日,在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内,地产指数就从3117点上涨到3435点,上涨幅度高达10.08%。

  受地产股上涨影响,以房地产股为投资标的的房地产基金净值大幅上涨。统计数据显示,国泰国证房地产基金最近一个月来大幅上涨,其中加了杠杆的B份额涨幅高达26%,基金净值从一个月前的0.72元,上涨到目前的0.91元;A份额涨幅也高达11%。该基金前三大重仓股为万科A、金地集团 保利地产 。其中第一大重仓股为万科A,最近一个月涨幅高达20.77%。重仓股的强劲飙涨,使得该基金净值直线上升。

  基金依然看淡房地产

  国泰国证房地产基金在二季报中表示,地产板块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依然是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整体宽松的流动性及下半年基本面的展望,地产指数具备波段操作及中长期价值,“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房地产行业阶段性的投资机会。”但在大多数基金经理看来,新兴成长股依然是最佳的投资标的,房地产板块缺乏长期系统性机会。

  从上周末公布的基金经理二季报来看,在1600多只基金的基金观点中,共有945只基金提到房地产,但是几乎没有房地产基金看好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大部分基金经理关注的重点依然是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在基金经理青睐的板块中,互联网软件、医药、高端装备、环保等领域依然是关注的焦点。

  华安科技基金表示,经历杀跌之后,成长股逐渐回归合理价值,未来可能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但之后可能又会迎来一轮新的机会。而传统行业上涨应仅是一次反弹,对于房地产行业,尽管房地产限购政策放开,但是并不能有效刺激需求,“操作上,在市场风格调整结束后,将继续增加成长股的配置。”去年全年冠军及年内股基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任泽松表示,“依然看好代表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例如互联网行业、信息安全产业、生物医药、环保等行业。”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