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已有29个现“松绑”“松绑”率逾60%

  苏州21日取消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昨日,海口官方明确表示终止该市限购政策。至此,全国发布过限购政策的47个城市中,明确取消或调整限购的有苏州、南宁、呼和浩特、济南等29个城市,“松绑”率逾60%。
近期,全国楼市呈现出了观望心态渐浓、“看空”情绪弥漫的普遍特征。在全国整体信贷收紧,部分地区供应过剩的背景下,全国楼市是否拉开了“跳水”序幕?

  
近八成大中城市上半年房价环比下降

  7 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多达55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也增加到52个,这成 为2011年1月开始统计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以来下跌范围最大的一次。近八成环比出现小幅下降,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 1.8%;二手住宅价格最高涨幅为0.1%,最低为下降1.5%。

  各地低调救市只做不说频出“花招”

  6月4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住建部总经济师冯俊曾针对地方政府松绑限购表态,“取不取消限购,这个问题需要地方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作出判断。”观察各地出台的政策,不难发现,其中一些地方近期出台的“救市”举措花样翻新。

  济南自7月10日起取消商品房限购政策,但要求“只做不说”,南昌紧随其后“口头传达”放开限购。近期,广州、杭州等地部分区域的楼盘陆续低调松绑,政府对开发商仅限“口头传达,不发文件”。

  一些地方,放宽户籍要求,变相“救市”。7月初,广西北海、玉林等部分城市出台新政,居民不仅可以在南宁市购房,而且可落户南宁。呼和浩特、海口、武汉等城市近期也出台了类似的政策。如海口就强调,购单套房120平方米以上可落户5人。 

  有消息称广州也考虑限购松绑

  今年5月以来,广州增城、从化两地陆续低调松绑限价,本地户口可买第三套房,但房款须一次付清。外地户口买一套房不需缴税金社保,也可一次付清买第二套房。目前两种方案均已经可操作。

  与 此同时,7月2日,位于广州的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在其个人微博上称,“(广州市)南沙(区)正在申请放开限购。大概6月份南沙已经传出制定了放 开限购的方案,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未能落地。最近全国各城市放开限购可谓风起云涌,广州也在考虑南沙放开限购的可行性。”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