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房企感受不断压力 寻求合作营销求销量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北青网作者:董家声2014/7/23 19:31:14 新浪地产

  当前楼市的持续低迷与开发商急切推盘的意愿正在形成强烈反差。而随着上半年销售额统计的不断出炉,各大房企的销售业绩正在出现明显的分化特征,但无论是上升还是下降,业绩增长速度与去年相比都出现了明显下降,各大房企正在感受不断激增的压力。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房企最核心、首要的任务就是营销,去库存将是市场主流。

 销售压力激增

  日前,万科富力、远洋、旭辉等部分上市房企公布了上半年销售情况。分析显示,销售业绩出现明显分化,部分房企的业绩并算不理想,房地产市场的“马太效应”正在加剧。

  其中,尽管少数房企交出了漂亮的年中考卷,但相对于今年各大房企定下的销售任务,这份成绩依然不够理想。目前,多家品牌房企计划完成情况均未达标,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房企很难复制去年的增长速度。

  据了解,在市场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上半年业绩表现不错的多数大房企采取了价格优惠、降首付等不同形式的促销策略加快项目销售,实现资金快速回笼。

  以行业龙头万科为例,自2010年年度销售首次突破千亿元后,万科的销售规模已经连续四年快速增长。纵观其在行业降温波谷期时的表现不难发现,万科调整房价的动作最为快速且灵活,这也是其在行业下行周期能屡屡突围、保持业绩增长的杀手锏。

  “目前应对市场低迷期最好的办法是加快出货。”某开发商销售负责人表示,下半年销售压力会更大,若把握不好降价幅度以及推盘节奏,不少房企年底大考或将难以达标。

 去库存成主流

  业内专家指出,从对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房企土地购置面积增速、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以及房企本年到位资金增速展开了分析,各项指标均出现了下滑,房地产业下行的事实已经得到行业共识。

  正是提前预判到楼市的变化,远洋地产在今年初强调的“抓主流产品、提周转速度、调产品结构”具有切实意义。远洋地产集团营销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分析,从客户需求看,投资客占比进一步走低,从以前的30%下滑到目前的10%左右;从年龄段来看,购房客户呈现年轻化,刚需和改善性需求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从3月开始,远洋地产对天津、大连、中山等地公司旗下现房存货较多,销售周期较长的个别项目及尾盘项目推出优惠政策,促销优惠幅度不超过单套房屋总价的5%。

  部分城市项目“抓营销、去库存”取得显著效果。北京远洋天著项目实现开盘热销5亿元,上半年劲销9.28亿元佳绩;秦皇岛远洋·海世纪项目上半年完成销售额3.94亿元,达成同期计划的109 %;位于大连的远洋钻石湾项目连续三年栖身当地销售前三。

 楼市营销为王

  在营销为王的市场背景下,众多企业除了在价格上采取平价入市、促销优惠等措施外,合作营销也正在成为当前楼市表现出的一个趋势。

  近日,远洋地产与世联行、思源经纪同策咨询三家国内知名代理咨询公司在北京远洋国际中心正式签署营销代理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远洋地产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拓宽与深化在营销领域的专业合作。

  业内人士分析,房企与代理公司合作正是看好这些优质代理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覆盖范围、客户资源以及数据优势。愿意将一部分利润让渡也揭示其去库存的决心。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面对行业下行趋势,房企应积极选择尝试多元化手段营销,并实现多管齐下的策略,加快去化、深化转型,实现销售上的突破,以应对全新的市场环境。与降价相比,如何将更多产品价值回馈给广大购房人群,将在买方市场逐渐形成的背景下,成为开发商最需要关心的课题。提高产品的品质、实现服务升级,不断提升楼盘的附加值,将楼盘高性价比优势最大化,将是企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手段之一。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