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虹: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好于上半年

  日前,中山区房地产行业论坛暨高铁项目推介会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标志着中山区“魅力大连 宜居东港”主题系列活动拉开帷幕,论坛集中介绍推广了中山区地产企业同高铁媒体合作项目。参会的国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就当前房地产行业形势及未来走势作了主旨演讲。

  秦虹说:“目前很多人愿意用崩盘、断崖式下跌等标题来描述房地产市场,这些说法过于危言耸听。”今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出现6%左右的同比负增长。但是,秦虹认为应该客观地看待这种负增长。首先,今年房地产市场出现下行是因为2013年的基数太高,去年上半年增长达到了46%,如果不看去年的情况,那么今年的增长还是高于其他年份。其次,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下行,还有预期过于悲观对房地产市场造成的影响,这些悲观情绪不仅影响了普通消费者,对于部分决策者也产生了影响。最后,住房贷款成本的持续攀升和额度减少确实对房地产市场有较大影响。

  秦虹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好于上半年。这主要因为下半年销售和投资的基数要低于上半年;今年下半年整体信贷环境好于往年下半年;加上企业促销效果较好,上市供应增加,购房者可选择增多;还有就是地方政策调整,出现了更宽松的购房环境。

  秦虹认为,未来房地产行业将加速分化。首先,城市分化将加剧,区域位置将更显价值;其次企业将加速分化,专业化能力更具竞争力的企业将脱颖而出。秦虹认为,市场的有限调整,对行业长远发展和购房者都有利。这次调整将会带来行业洗牌,淘汰落后企业,让企业更加关注消费者需求,专注做精品,优质楼盘将凸显出来,消费者可以精心挑选。

  秦虹认为,房地产企业如果扛不住目前的困难期,最好的办法就是调整价格、搞好促销、回笼资金,还有就是抱团取暖,找到合作伙伴共渡难关。如果能度过目前的困难期,或将迎来一个更成熟的发展阶段。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