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线城市限购松绑成趋势 苏州加入松绑行列

提要:又一个城市加入限购松绑的行列。昨天,记者从苏州有关方面了解到,苏州正式调整限购政策,90平方米(含)以上住房全面放开。

  

  近日部分城市取消限购政策

  又一个城市加入限购松绑的行列。昨天,记者从苏州有关方面了解到,苏州正式调整限购政策,90平方米(含)以上住房全面放开。苏州市房产交易登记管理中心热线也透露,对购买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不再查社保或纳税证明等。

  90平方米以下住房限购继续

  根据记者了解,此次苏州限购政策的调整只是松绑,并不是全面放开。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交易,仍然执行原来的限购政策。

  2011年3月2日,苏州出台的限购政策规定,对在市区已拥有2套以上住房的苏州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苏州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苏州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苏州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苏州向其售房。在苏州市区拥有1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家庭,能够提供购房前两年内在苏州累计缴纳1年以上社保或个税缴纳证明的非苏州户籍家庭,限购1套住房。

  对于苏州此次有差别地放松限购,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认为,这一方面保护了刚需人群对小户型的需求;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放开大户型购买刺激内需、去化库存。

  一线城市还将继续限购

  自4月广西南宁有条件放开周边部分城市居民在南宁购房,到6月底呼和浩特正式明文取消限购,越来越多的城市松绑限购已成趋势。昨天,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微博 博客)还透露,杭州市萧山区购房合同不再查档,这也意味着当地限购不再继续。

  7月初,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报告认为,市场降温,将加快地方救市的节奏。很多城市库存积压、房企上半年销售业绩不佳,都会倒逼地方政府主动进行限购政策的松绑。

  无论率先取消限购的呼和浩特,还是跟进的济南、武汉、苏州等城市,都面临着楼市成交量下滑、库存压力较大的问题。例如,有关统计显示,苏州上半年成交商品住宅28904套,同比下降7.2%。呼和浩特的住宅去化周期,更是被业内机构认为需要“差不多十年”。

  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表示,一线城市需要控制人口,预计限购政策将持续。而对于二三线城市,特别是面临去化压力大、土地出让收入下滑较多等问题的二三线城市来说,限购取消或放松将成为趋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