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江苏人均GDP超世界平均水平

  江苏省2013年人均GDP为12049美元,超出世界平均水平,且与世界排名第57位的加蓬相当。

  人均GDP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了“2013年世界各国人均GDP排名”,世界平均水平为10486美元。中国内地实现GDP为56.88万亿元,折合 9.19万亿美元,人均GDP为6747美元,排名第81位,与马尔代夫、秘鲁、南非相当,低于10486美元这一世界平均水平。但若仅从经济层面而言, 将我国各省(市、区)作为单个经济体,与其他作为单个经济体的国家相比,江苏省2013年人均GDP为12049美元,超出世界平均水平,且与世界排名第 57位的加蓬相当。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这个排行榜显示,2013年世界各国人均GDP排名前三甲均超过10万美元,分别是卢森堡、挪 威和卡塔尔。相比之下,江苏省人均GDP为12049美元,超过世界平均水平,与排名第57的加蓬相当。此外,我国还有天津、北京、上海、浙江、内蒙古5 个省(市、区)人均GDP超过世界平均水平,分别为16085美元、15052美元、14551美元、11055美元、10900美元。

  值 得一提的是,辽宁、广东、福建、山东、吉林、重庆、陕西和湖北8省市2013年人均GDP低于世界平均水平10486美元,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747美 元。而宁夏、河北、新疆、黑龙江、湖南、青海、海南、陕西、河南、四川、江西、安徽、广西、西藏、云南、甘肃、贵州共17省(市、区)人均GDP低于全国 人均水平。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