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置地:全方位一体化服务 将海外地产“请进来”

提要: 6月28日,首届“万国置地·海外地产中国行·高峰论坛”在北京柏悦(Park Hyatt)酒店成功盛大开幕。万国置地的此次活动也获得了来自12个国家房产开发商的大力支持,现场集合美国、英国、韩国、西班牙、葡萄牙、希腊等国优质地产项目,打造了一场汇集全球优质房产项目的“饕餮盛宴”。

  6月28日,首届“万国置地·海外地产中国行·高峰论坛”在北京柏悦(Park Hyatt)酒店成功盛大开幕。万国置地的此次活动也获得了来自12个国家房产开发商的大力支持,现场集合美国、英国、韩国、西班牙、葡萄牙、希腊等国优质地产项目,打造了一场汇集全球优质房产项目的“饕餮盛宴”。

  随着人民币持续升值带来的购买力的提升,以及国内投资渠道的限制,不少人选择海外置业,不管是投资还是买房,都使得我国海外房地产市场逐渐开阔。与此同时,由于海外房产本身的特殊性,其在国内出售时,投资客对项目微观或宏观的信息都缺乏了解,而且往往经手的渠道和环节多了,难免会遇到“层层加价”的问题,大背景下的国内海外地产代理商正崭露头角。

  海外地产代理商作为连接国外房地产市场与国内购房客的桥梁,有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挑战,万国置地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综合性海外置业的房产平台,它走向海外代理商的初衷是什么?目前哪些国家哪些地区投资性价比较高,万国服务最优势的方面又在哪里。为此,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万国置地运营总监冯鸣。

万国置地运营总监冯鸣

  新浪地产:人民币持续升值带来的购买力的提升及国内投资渠道的限制,正是中国资本进入海外的理想时机。万国置地决定做海外房产服务商的初衷是什么?现在呢?

  冯鸣:万国置地的存在,就是为了向广大有海外投资需求的中国投资者提供最透明的海外置业信息,以及最完善的全球一体化服务,真正意义做到让客户买到放心的房子的同时享受远程无忧的中国式服务。

  目前万国置地已经在北京、上海设立直属分公司,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澳洲、葡萄牙、西班牙、塞浦路斯、希腊、加勒比、香港、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都设有全球化服务团队,各国开发商都是精挑细选才能与万国置地形成伙伴关系。

  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高端需求,万国置地正在在筹备可视化远程看房系统,可以让客户跨平台、跨区域,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各国房产的实际情况。

  万国置地始终站在客户立场去思考和工作,想客户所想更要想客户未想,客户购房后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我们的头等大事。

  新浪地产: 虽然海外地产市场巨大,但根据数据统计,现在全行业海外投资比例不到1%,实际情况与政策放开的空间有较大的差距。您觉得目前海外地产发展面临的问题有哪些?目前我国发展海外地产最关键的突破点在哪里?

  冯鸣:目前的海外地产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信息不对称上。许多中国投资人依然只是笼统的认为海外投资是一件非常复杂,并且遥不可及的事情,他们并未真正地认识到海外置业所带来的超高投资回报,以及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软性附件值.

  当然,在成就客户时,信任程度是一个非常大问题,客户在购买国内房产时,总是被政策、开发商、房产中介、贷款手续搞得晕头转向。因此,国内客户或多或少都会担心海外购买房产是否也会出现此类情况。针对这一情况,万国置地在每一个项目开发时就把开发商、房产律师、税务专家、银行串联起来。保证客户在整个购买环境中享受一站式交钥匙服务。

  突破点应该是我们经常说的“走出去“和”请进来“策略。一方面,我们会旅行国内唯一一个综合性海外置业平台的作用,让客户的认识与世界各国海外房产买家接轨;另一方面,万国置地也会把世界一流的海外房地产开发商的优质项目引进国内,供国内客户挑选。

  新浪地产:结合中国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客户海外置业投资性客户与住宅需求客户占比如何?海外投资风险与机会是并存的,从您的经验来看,哪个国家或者哪个地区投资性价比更高?

  冯鸣: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很多客户是投资和自住需求相结合的,纯投资客户也是看重短期租金收益和长期投资回报价值两个方面。自住需求可能在地段、居住环境、配套设施、教育医疗资源考虑更多。万国置地会尽量给客户提供能同时满足这两方面需求的海外房产,让客户的海外置业更简单。

  至于评判哪个地区投资性价比更高,则需要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来看,万国置地会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来提供定制化服务,如果客户是为了子女的教育,那么英国、美国、加拿大、澳洲的房产可能更加适合。如果想快速买房获得海外身份,那么一些欧洲及亚洲项目则会北京合适。

  另外,万国置地在推出海外房产的时候,就已经为客户打算好了。我们在海外房产项目上,往往要同时满足客户几种需求,最好的地段、既能保证出租出售又可以方便定期旅游度假,如果可以,最好还能免费获得海外身份,让客户的子女可以接受最好的教育。

  新浪地产:目前,代理海外房产的中介林林总总,不过都提到了一条龙的服务模式,也就是我们万国置地的系统解决方案。万国的系统解决方案大体的流程是?在这个过程中有没有我们特别优势的服务内容?

  冯鸣:我们的特别优势主要在于我们的定制化全球性一站式服务。万国置地在纽约,伦敦,马德里,里斯本,巴塞罗那都设有自己的分公司以及工作团队,并能提供24小时无时差的咨询受理,从客户购房前到购房后都可以提供权威专业的服务。

  我们的流程主要是:万国置地海外团队会对开发商房源进行筛选以及把控,并且和一手开发商建立合作,为客户提供一手房源;此外在客户购房后,我们的海外白金客户人员会继续为客户提供购房后的远程服务。

  新浪地产:除了服务,产品本身也非常重要。海外房产由于其特殊性客户往往对产品并不是十分了解,这就需要我们代理商能够真正为客户投资进行考虑。万国置地在海外房产地段选择方面是如何考虑的?

  冯鸣:万国置地为客户选择的房源首先有几点:一个是必须是好租好售的地段,一般是以地标建筑附近或者是当地人喜欢的地段;一个是有适当的税收减免;如果是商铺的话就尽量是带租约的项目,从而可以使客户第一时间获得房产收益

  在房屋的产权和周边环境上我们也会安排项目开发部和专属律师做背景调查,保证真实可靠性。

  新浪地产: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正逢调整期,无论是是否将下行,无疑对于海外地产发展又将是机会。近期“出海”热潮也更为火热,万国此次“中国行”活动是否也有这方面的考虑?有哪些优势的项目机会?

  冯鸣:海外房产投资在中国投资市场中还算是一个比较新的概念,国内房地产限购限贷政策确实会促使一部分客户把目光放到海外市场,但只是占据很小的因素。而更多的则是中国的快速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群对环境、空气、教育、医疗、福利待遇因素考虑购置海外房产。

  以前许多聪明的客户置地“不能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所以投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房产,可以未来的形式发生了改变,中国房地产政策只要有轻微的波动,一、二、三线城市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无论选择国内哪座城市的房产进行投资,都不再是最稳定的选择。

  所以,现在又很多客户会考虑全球化资产配置,欧洲、北美、亚洲都会在重点国家的首都和经济发达城市购置产业。我们的优势就是现有的项目均覆盖这几个洲十多个国家,客户在不同区域、不同国家和城市、不同需求目的都可以选到称心如意的房产。

  新浪地产:目前,我们供应海外房产的国家有美国,加拿大,英国,葡萄牙,西班牙,马来西亚,韩国。这样的地方布局是否有什么考虑?未来是否会扩大市场范围?

  冯鸣:这几个国家作为目前的主打也是根据中国客户对于海外房产需求决定的,未来万国置地会进一步根据客户的需求扩展海外国度并设立办公室。预计会重点扩展澳洲,北欧以及南非等地区。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