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快速路今年底主线通车

  这几天,途经二环路的市民会看到,工人们正在用机械吊装庞大的预制梁,建设中的首府快速路已有了模样。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现在,快速路建设正在日夜加紧施工,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目前,南线一、四标段开始预制梁吊装,西南二环立交工程开始浇梁砼,北出城口立交南北主线桥已实现通车。快速路工程预计年底将实现主线通车,明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据市政工程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快速路改造工程南线第一标段全长4.512公里。该标段共有桥梁6座,包括主线桥1座、云中路互通立交桥1座、平行匝道桥4座。目前,主线桥已开始进行预制箱梁的吊装,涉及箱梁924片。

  快速路南线第四标段工程(丰州路-科尔沁南路)路段道路全长约4.6公里,包括1座跨线桥,1座地道工程,1座互通式立交。截至目前,施工单位已完成全部桩基、承台及墩柱等下部结构的施工,正在进行东二环跨线桥预制箱梁的吊装,共涉及箱梁168片。

  西南二环互通式立交工程是我市2014年快速路改造项目中的重点工程之一,该工程由西南二环主线桥、9个匝道桥、西二环南延主线桥共11座桥梁组成,桥梁总长8.314公里,于今年3月19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桩基949根、承台130个、墩柱90个、盖梁19个,其中西二环南延主线桥已完成全部桩基、承台及墩柱,正在进行箱梁施工,开始进行第三联箱梁砼第一次浇筑施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我市的交通拥堵情况。

  北出城口立交桥跨线桥新建范围至北部高速管理局位置,南北线路为1.2公里,东西1.28公里,目前,南北主线桥已实现通车。施工单位正在对其两侧非机动车辅道进行施工,整体立交桥主线争取年底达到通车条件。(记者 刘丽)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