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地产突出中国元素 购房移民成最大赢家

  与国内的观望氛围不同,当前,在度假需求、移民需求、子女教育需求、投资需求等多种因素作用下,中国人购买海外房产正加速升温,“房企出海”、“海外置业”、“购房移民”、“以房养学”等现象充分透出了中国人进军海外房地产的热度。

  日前,葡萄牙媒体消息称,全国上千套各类房产物业已“易主”中国买家,同时,为葡萄牙地产注入数亿欧元资金,“购房移民”成了葡萄牙经济复苏的得力措施。当地人惊呼,为之奋斗终生的房子竟被中国人一口气儿买下了,中国人的海外房产投资竟如此“豪爽”!

  据介绍,截止2014年5月上旬,葡萄牙一共批准近900个移民家庭,其中超八成是中国家庭,头3个月所签发黄金签证已超过2013年全年数量的50%,投资呈加速增长态势,葡政府预期,2014年葡萄牙房产投资将较上一年度增加70%。移民专家表示,在加拿大关门,各国“涨声”一片之时,葡萄牙将是2014年的最大赢家。

  此外,在80%富人希望送子女出国读书的需求下,中国买家把“学区房”的概念也搬到了海外。路透社报道,无论购买套数或金额,中国人都在纽约楼市位居第一,他们将房子买在了知名大学的附近,尽管他们的孩子可能还不没学会走路。

  居外网联合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泰勒告诉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中国家长可能会在学校附近买入多套房产,“一套供孩子学习用,另一套为获得投资收益”。 为子女教育而买房,催热“以房养学”概念。

  从北美的美国、加拿大到欧洲的英国、法国、葡萄牙、西班牙,再到亚洲的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到处都有中国买家的身影。不禁让人感叹,中国富豪要买遍全世界的房子?

  受国人海外置业需求,中国知名房企亦纷纷出海造势,占据有利商机。仲量联行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今年一季度,中国机构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投资额同比增长25%,达21亿美元;其中对住宅开发的投资额同比飙升80%。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万科公司携手美国两家公司和一家中国投资基金,在曼哈顿破土兴建61层住宅楼。这个项目似乎对万科尤为具有吸引力,因为它可以向国内的富裕客户推销高端公寓。日前,复星收购葡萄牙保险机构,称将借助葡萄牙保险公司投资房地产。

  目前,中国房企海外投资的首批开发成果已开始呈现, 4月30日,绿地集团首个全资海外项目—绿地韩国健康旅游城的住宅项目“绿地汉拿山小镇”启动首批产品交付,这也是近年来第一个交房的“中国制造”海外住宅。“中国制造”正在迎接海外市场的鉴证,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说表示:“中国大企业亦应对自身的海外竞争能力有信心、有底气。”

  无疑,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的海外投资,都显示全球房地产的中国元素越来越浓。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