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拆迁困难用地条件限制制约南昌旅游项目实施

  5月13日上午,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对汪山土库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南昌市旅游局局长陈清华陪同。记者了解到,征地、拆迁等难度越来越大,已影响南昌市重点旅游项目的推进。南昌市旅游局期望相关单位制订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征地拆迁办法。

  引进万达文化旅游城等超百亿元重大项目

  记者了解到,南昌市旅游项目建设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对传统观光旅游景区进行改造提升,如小平小道、滕王阁改扩建、梅岭景区综合开发、天香园改造提升、大象湖景区建设、汪山土库改扩建、北纬30度主题公园等项目。另一方面,适应旅游产业转型需要,重点建设一批乡村休闲、生态度假类重大旅游项目,如南矶湿地、湾里中医药养生基地等新项目。

  同时,通过政府主导、民间引资,高品位地开发旅游新产品,引进万达文化旅游城、联泰智慧城、绿地国际博览城等超百亿元的重大项目。据介绍,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已于去年6月18日奠基开工,2015年年底开业,该项目总投资近400亿元人民币,预计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直接创造3万个就业岗位,年收入50亿元,年纳税超过5亿元。

 征地拆迁困难制约旅游项目的实施

  记者从南昌市旅游局获悉,征地拆迁困难制约旅游项目的实施。陈清华告诉记者,一些项目受用地条件的限制,一直难以动工;部分项目受用地影响进展缓慢,不能按建设工期顺利完成。如小平小道、梅岭综合开发项目,特别是梅岭开发区项目中的两个大旅游项目四季花谷和洪崖丹井,由于一直未能解决用地问题,两个大景区的停车场一直未能建成。

  另外,建设资金不足滞后了项目的建设。记者了解到,配套资金供应不足,导致项目建设“贫血”,影响工程总体进度,使重点项目不能发挥出预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是景区普遍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政府投资的项目,在资金方面存在跟不上的情况。此外,旅游投资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职能部门在项目审批中的服务效应有待进一步提高。

  期望制订操作性强的征地拆迁办法

  面对部分群众对拆迁补偿期望过高,拖延了征地工作进度的问题,南昌市旅游局期望相关单位妥善制订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政策,明确各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在拆迁工作中的职责,制订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征地拆迁办法。

  要促进南昌市重点旅游项目的建设,陈清华表示,还需要协调解决土地瓶颈制约及协调解决环境问题。建议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定期召开重大项目协调会,对项目审批、规划、选址、征地、拆迁等实际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同时,将积极争取,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争取列入省重点,用地指标由省重点建设专项指标解决。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