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发放首个“单独二孩”生育证

  昨天,记者从市人口计生委了解到,来自青山区的市民已于5月4日从青山区人口计生局领取到了我市首个“单独二孩”生育证,成为该政策执行后首个“单独二孩”领证户。

  据青山区人口计生局法规科段科长介绍,内蒙古自治区“单独二孩”政策3月30日启动实施以后,计生部门就开始为“单独二孩”申请做准备。“‘单独二孩’要从居民所在辖区的社区工作站申请,社区工作站收齐材料后,由区计生局审批,现在实行的是‘即来即审’,10个工作日审批要全部结束,其中还包括5个工作日的公示时间。”段科长说。

  记者了解到,领取我市首个“单独二孩”生育证的是一对80后小夫妻,女方是独生子女,2007年他们生下了一个男宝宝,之前就曾向计生部门咨询过生“二孩”的事情。“他们是4月22日前后提出申请的,材料都准备齐了,过了节就顺顺利利地领上证了。”段科长说。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