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媒体人转行做淘宝 年入上百万买两套房两辆车

  六年前偶然闯进淘宝行业

  王力来自湖北汉川中洲农场,2007年大学毕业后在福建从事媒体工作。2008年前后,一名老乡告诉他,自己在广州做淘宝,收入可观。去广州考察几天后,王力决定——“干”!

  一间没有电梯的9楼出租屋,月租350元,是王力所能负担的最好的房子。一台电脑,牵上网线,是他全部的赚钱工具。客服、看版、打货、搬运、打包等等,他一人完成。早上9点起床,牙没刷脸没洗就迫不及待打开电脑,看有没有新订单。上午11点,坐村头的201路公交车去沙河市场

  路边随便买点吃的,边吃边看货,为了挑选到性价比高的衣服,整个市场几千档口要来回走许多遍。下午2点左右扛货回村,一包五六十斤重,王力一次要扛两三包上9楼,货多时要往返几趟。

  随后就是打包、发货,光是发货用的布口袋就要缝几十件,缝得王力眼睛发花。发完货后,下午四五点的客流量高峰到了,需坐在电脑前应付客户各种各样的问题。直到凌晨1点,一天工作才算完成,王力总算可以下楼,吃一天中唯一的一顿正餐。

 第一年带十多万元回家过年

  无论多累,王力从不告诉家人。那段时间体力活干得不少,如今腰还会时不时疼痛。

  淘宝商家早年基本靠“爆款”吃饭,即在网上能够卖出三五万件的东西。王力就是炒“爆款”的老手,“韩国李孝利等明星穿的,都是我在网上炒起来的。”王力说,他会观察热播电视剧里女主角的服装,然后要求厂家特制类似款式,加上适当的宣传,“肯定能红”。

  做淘宝后的第一个春节,他带着十七八万回家,给妈妈买金项链,给爸爸买几千块钱一件的衣服,父母有些惊讶,不明白儿子开着一个“小小的网店”何以能赚这么多钱。

  王力的妈妈心疼儿子的辛苦钱,劝他不要大手大脚,王力说,“我花得高兴,要是还在媒体打工,一年哪能有这么多钱。”

  生意像滚雪球一样越做越大

  2009年开年,王力带着十多名老乡回到了犀牛角村。王力考虑,自己一个人拼了命干,一年顶多赚20万,但生意却明显还有进一步的空间,有钱大家一起赚,于是他带着身边的亲戚朋友来为自己打工。

  王力现在的办公室是村里一间出租屋,请了几十个员工,爸爸负责打货,妈妈负责财务,“我们又有点事做,一家人又能在一起。”王力的妈妈对现状很满足。

  生意像滚雪球一样越做越大,如今,王力的网店每天能销售一千多件衣服,收入可观。他在武汉买了两套房,在广州拥有两辆车。29岁的王力已结婚生子,生意早已走上正轨,不用他操太多心,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与在武汉的妻儿视频聊天。

  然而,由于竞争激烈,做淘宝的难度与日俱增,王力在考虑请一名经理人,“吃苦我可以,但是管理我肯定不行,想请个专业点的人”。

  (据《南方都市报》)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