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房地产投资恢复性缓慢增长 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

  新华网南宁4月28日电(记者刘晓莉)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受房地产宏观调控、投资放缓等经济政策效应影响,广西房地产开发投资恢复性缓慢增长,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

  一季度,广西房地产开发投资实现恢复性增长。广西全区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94.11亿元,同比增长9.8%,增长缓慢。增幅虽然比去年同期提高22.7个百分点,但总量与2012年同期接近,表现为恢复性增长。同时,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一季度,全区商品房销售面积463.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7%,同比回落12.2个百分点。商品住宅、写字楼和商业营业用房投资恢复性增长,房地产开发资金到位规模稳定。商品房销售额小幅增长,支撑房地产开发企业继续投入。

  据介绍,一季度广西全区房地产市场容量变化不大,开发投资低位增长。统计部门分析,主要原因有在售房地产项目大幅减少,新入房地产企业未能及时填补空白;上年同期积极因素助推,形成较高基数;房地产商开发经营策略转变等。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部分投资由住宅地产转向非住宅商业地产,开发商对非住宅商业地产采取灵活的销售策略,部分非住宅商品用房只租不售,不可销售面积大幅增长,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商品房销售面积的增长。(完)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