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顶尖专家“问诊”桂林旅游胜地建设

  昨天,由国家旅游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指挥部联合主办的桂林旅游经济发展研讨班,在桂林宾馆开班。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5位国内旅游业最知名的专家逐一对桂林建设国家旅游胜地进行问诊把脉。这也是国家旅游局首次为地级城市开办研讨班。

  每一年,国家旅游局会根据国家的整体规划和重要战略部署,同时结合各地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在重点地区举办旅游行政管理干部业务培训和研讨班。选择桂林作为此次研讨班的举办地,一方面是国家旅游局为了帮助桂林各行政干部深化对旅游的认识和了解,进而为把桂林建设成为国际旅游胜地提供智力支持。

  为了办好此次研讨班,国家旅游局精心挑选了业内最知名的5位专家———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锋、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司长张吉林、绿维创景规划设计院院长林峰、首都经贸大学副教授李云鹏和中国休闲旅游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贾云峰进行授课。这几位专家在业界享有较高知名度,对旅游业的不同侧面都有着独到的认识和见解。

  在培训中,他们围绕旅游城市的转型升级、旅游公共服务管理、旅游规划与项目策划、智慧旅游及旅游电子商务、旅游市场营销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研讨。专家们也为桂林发展提供了不少好建议和意见。比如刘锋认为,桂林旅游要转型升级,要从5个方面做文章。首先,从单一景点旅游拓展到全城全域性的旅游;其次,要从山水观光旅游转向全体验式旅游;第三,从单一产业链发展到涵括食住行游购娱康体教育会展等方方面面的全产业链条;再次,打造全天候的旅游;最后,就是打造全程化的服务。

  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司长魏洪涛,副市长巫家世,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市长助理余昌国等参加开班仪式。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