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民族东路甲尔坝温室大棚月底前拆完

  随着最后拆迁期限的到来,民族东路甲尔坝温室大棚的经营者们也进入最后的博弈思量阶段。有的拖延期待多拿补偿,有的则急于处理库存的货,也有的则为将要入驻的“新家”质量操心。

  4月11日,记者在这些温室大棚里看到,相对于前段时间的火爆,当天前来购花的顾客并不是很多,一些商户三五成群讨论拆迁补偿的事。自从4月8日民族东路两侧道路禁停限令恢复后,民族东路两侧也鲜有车辆停放。

  民族东路西侧37号大棚的赵贵全老两口最近比较着急,作为本地村民,同时也是花卉大棚的直接经营者,自从接到拆迁的通知后,他们就开始积极处理花卉,至今卖出70%左右,可是剩下的价值10万元的货却卖不动了。赵贵全说:“我们对于拆迁土地补偿价格就是随大流,比较满意,最愁的是剩下的这些花该怎么办。我们都已经60多岁了,这次拆了就不准备再经营了,就想全部处理掉。可由于我们是零售,别人家是批发,我们价格不占优势,花根本卖不动。”

  相对而言,村民张练居则比较轻松,他早在一周前就签了补偿协议,并且按照协议自行按时拆除了承包出去的温室。对于一亩地120万元的补偿,他觉得比较合适。作为村里一名工作人员,最近他只要有机会就给等待的商户们做工作。张练居说:“其实拆迁中村民都比较理智,关键是有的租户不配合,非得让村委会给他们找新的经营地,有的还在夜间偷偷进货。”

  采访中,记者发现部分商户也有苦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户告诉记者,他们中有的租期还没到,此次搬迁肯定会有损失。有的虽然在色气湾的新大棚里租了温室继续经营,但是最近却发现新温室的质量不如人意,另外新大棚的所有权人众多,担心将来租赁方面会乱。虽然色气湾村委会答应及时加固维修,但他们心里仍然没底。

  据了解,甲尔坝温室拆除后,民族东路两侧30米范围内将进行景观绿化改造,30米外后期将会开发商住。昆区昆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宏介绍,甲尔坝温室大棚拆迁工作早在去年年底就开始了,先后进行了书面通知和入户口头通知,但目前仍然有商户在拖延观望。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商户们的损失,办事处也在协调帮他们尽快出货,可是仍然有部分商户偷偷进货,搅乱拆迁秩序。现在离4月底的最后拆迁期限还有半个月,昆区北出口改造工作小组会加强这一块的拆迁工作力度,希望商户们能够配合拆迁。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