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地产:东城楼盘再“扩容”

  一年多来,东城成为清远房地产开发最为活跃的区域,在方圆10多平方公里内目前主要在售的楼盘多达10多个项目。不过这个数据将很快改变——据清 远市城乡规划局最新公开资料统计显示,去年底至今年初相继有7个项目获得修建性规划批复,今年初保利地产有在该区域获得48万多平方米地块。

  不出意外,这些项目预计大都将在今明年推出,加起来已经有20多个项目,其几个特征将导致该区域竞争将愈演愈烈:盘多、量大、项目与项目之间距离大多毗邻,汇聚众多大房企、大盘。

 东城大道两侧已汇聚18盘

  相对于其他区域最为不同的一点是,东城属于新开发区域,大多项目均毗邻而建,一个紧挨着一个。

  项目主要集中在两个区域,一是东城大道沿线两侧的数百米范围内。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至少有18个在售或在建、将建项目,其中主要在售的项目有12个, 已经完成修建性规划批复和正在进行规划公示的项目有6个。二是位于刚刚新建的大学西路两侧临近,这里已知的项目有5个,包括在售的时代倾城、东城御峰,在 建或将建的新中美·帝景湾、大唐花园等,这些项目均一路之隔。

  已获规划批复和未开发总建筑面积超500万平方米

  据公开数据保守统计,目前20多个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70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

  而仅在建和将建的10个项目总建筑规划面积保守估计超过30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总建筑面积预计超过210万平方米,住宅总套数预计超过2万套。

  值得注意的是,在东城大道北侧临街预计有两个商业广场。其中最大的是樵顺广场,总建筑面积有10多万平方米。另一个较大的是东瀚清城,其中一部分用地性 质为商业用地,占地26111.5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1104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37143.7平方米,办公建筑面积24408.3平方米, 商务公寓建筑面积36962.7平方米。

  大房企逐鹿大盘争胜

  东城楼市的竞争另一大特点是名企汇聚、大盘争胜。今年初年销售额已突破千亿元大关的保利地产入驻东城,更是强化了竞争态势。

  除保利外,这里还汇聚了华南知名房企敏捷地产、时代地产、奥园、新中美,还有在清远耕耘多年的知名房企樵顺房地产、金碧湾、富城地产等。

  新中美地产相对大众比较陌生,但查阅它的背景就会发现其雄厚的“家底”。据了解,该公司属于广东中唯集团旗下子公司,中唯集团官网资料显示,中唯集团成 立于2012年,由广东唯美集团、广东中天集团、东莞市新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中集团共同投资成立,其中东莞新世纪地产是东莞知名房地产企 业,CBA豪门东莞市新世纪篮球俱乐部就隶属该企业旗下机构。

  各个楼盘规模、体量比较大。时代地产旗下时代倾城占地面积20多万平方 米,敏捷地产2011年在东城取得了近50万平方米用地,即现在的敏捷东城水岸,总建筑面积预计超过100万平方米。樵顺房地产旗下的天湖郦都总建筑面积 约150万平方米,新时代嘉园70多万平方米,东城御峰40多万平方米。

  新增加的项目总规模也不小。其中保利地产新取得地块占地面积超48万平方米,预计建筑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新中美帝景湾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3009户;东瀚清城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2235户;名德华府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2880户。

  新增供货量所占比例或持续提高

  新项目不断大量涌现,东城新增供货量在市中心四区(即洲心、横荷、东城、凤城街办)中的比例或许仍持续提升。

  数据显示,2013年截至12月23日不完全统计,该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套数同比增长35.06%,增幅远超市中心其他三个区域;其在四个区域的供货量比例也大幅增加,从2012年的22.76%增至2013年的32.45%,增幅比例近10%。

  这些个数据仅是在8个推新货项目基础上达到的,而今年楼盘增加,预计新推货的项目将大幅增多,而且将推货的楼盘大多是大盘,因此,今年东城新增供货量在中心四区的比例或许仍会持续增高。

  因为大房企多、大盘多,这些房企和楼盘的推货量直接影响到清远楼市整体的供货量,甚至对清远楼市风向具有较强的标杆作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