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征信被查出有问题 小伙买房梦想成泡影

  新市民郑俊来自镇江,到常州打工已经有很多年了。2012年的时候,他回老家娶了媳妇,一年之后家里添了个大胖小子子。俗话说安居才能乐业,眼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郑俊小两口开始盘算在常州买房。没想到一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这让他买房的梦想成为泡影。

  郑俊一家在经过选择后便与一家房产公司签了合同之后,郑俊付了二十多万元的首付。然后在第二天他赶到建设银行申请贷款。让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您这个住房贷款我们办不了。因为在以前,您的信用卡还款逾期,信用不好不能贷款。建行工作人员说,因为信用卡问题,信用额度不好,所以就是说7年之内贷不了款的。“后来我问他们说,是因为有好几次,信用卡逾期问题,所以才出现这个情况。”郑俊无奈的说。

  原来在2009年的时候,小郑办理了一张中国银行的信用卡,当时的信用额度是1000块钱。但是小郑回想起来,似乎自己并没有拖延还款期限,为什么会被列入黑名单呢?“其实催款的通知以前是有过,但是没有说什么七年不能贷款这样的通知。中国银行我去调我的消费记录调不出来。他们调不出来也不能说这方面的事情。”郑俊气愤的说。

  这家不行那就换一家银行。前两天,小两口把市内的各大银行都跑遍了,可每家都对他们的住房贷款亮出了红牌。由于妻子陆园没有固定工作,因此只有郑俊一个人可以办理贷款。更要命的是,自己已经和房地产公司签订了合同,如果贷款办不下来,就属于违约。无奈之下,他们只好给媒体打来电话求助了。

  郑俊的妻子陆园告诉记者,买房子贷不了款,应该说很痛苦,很纠结了啊。“因为我们首付已经付了,如果实在贷不了款,开发商那边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到底算违约呢,还是开发商比较通人情,这个也不是很清楚。”

  4月1日上午,记者陪同小郑一家,来到了中国银行常州分行了解相关情况。工作人员在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网站上查找到了郑俊的征信记录。通过记录显示,在2010年到2012年期间,郑俊的信用卡相继出现了八次逾期还款的记录,时间最长的一次达到了五个月。中国银行常州分行风险经理彭明玉说,在交易行为的过程中,他确实有欠款未还款,导致了征信有问题。从我们历史的数据而言,我们给人行反馈的信息内容,都是他事实存在的交易行为,一般不会有差错。

  彭经理告诉记者,有这样逾期还款的行为,并不代表不能办理贷款。但是在征信系统上,如果有连续三次以上的逾期行为,银行方面都会视作严重违约。因此,郑俊无论到哪家银行办理贷款,对方银行一看他的征信记录就会考虑到放贷的风险,拒绝办理贷款。“如果一个人的信用记录,就是你以前的交易记录都很差的情况下,但是在往后的日子里面,我是很正常的使用这个信用卡,五年以后,我们人行征信给你自动更新,不可能一个人错了,就让你一辈子错下去这个不会。”彭明玉说。

  彭经理表示,如今有很多人和郑俊一样不重视自己的信用记录。消费透支以后,没有按时归还信用卡借款,导致银行征信系统记录不良。

  因此,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透支消费也要谨慎,及时还款才是正道。否则一旦信用出了问题,影响到的可是您未来的生活。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