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2013年销售额1004亿 净利润增幅全国第一

  新浪乐居讯(记者 刘乾超) 3月31日,恒大集团发布2013年年报。报告显示,恒大集团2013年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额1004亿元,同比上升8.8%;实现营业额936.7亿元,同比增长43.5%;房地产开发分部营业额922.3亿元,占比98.5%。2013年,恒大地产创造净利润137.1亿元,同比增长49.3%,并创公司历史新高,增幅位列全国地产企业第一。

  根据年报,恒大2013年度八项指标居行业第一。其中,总资产达3481.5亿元左右,香港内房企第一;全年营业收入达936.7亿元,香港内 房企第一。全年净利润达137.1亿元,同比增长49.3%,增幅全国第一;全年在建面积3948万平方米,全国第一;竣工面积1938.2万平方米,全 国第一;进入全国147个城市,布局城市数量全国第一;现金余额超过536.5亿元,行业第一;品牌价值达267.8亿元,全国第一。

  过去一年,恒大合约销售额历史性突破千亿大关,创造集团历史最高纪录。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恒大在进一步加快二线城市新项目开盘的基础上,也适 时推售部分商铺及车位同时进一步于一二线城市推出新项目。最终,合约销售面积达到1489.4万平方米,销售均价每平方米6741元,同比上升 13.1%。产品结构方面,为应对刚需市场及自住型买家的需求,加快了中小户型推货节奏。

  业内人士认为,恒大能在房企的第一集团军中取得如此突出的成绩,与其将民生地产、薄利多销的理念贯彻得最彻底有关。

  鉴于报告期内宏观经济环境及行业发展的基本态势,董事局提出优化住宅地产项目区位布局,坚定不移降低负债率,努力提高现金总额和主营业务净利润率。

  土地储备方面,集团全年新增土地储备建筑面积2684.9万平方米,新获取项目66个,其中一二线城市项目34个,数量占比为51.5%,较2012年上升23.9个百分比。

  新浪乐居丹东站官方论坛:http://dandong.bbs.house.sina.com.cn/forum-58699-1.html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