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批禁限用建材名单公布

提要:近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牵头制定的《青岛市禁止或者限制使用的建设工程材料目录 第一批 》正式公布。污染环境和易腐蚀的施工现场搅拌混凝土、施工现场搅拌砂浆等也被列入限用名单,冷处理钢筋因延性差、易脆断被限制使用。

来源:中国建设报

  近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牵头制定的《青岛市禁止或者限制使用的建设工程材料目录 第一批 》正式公布。

  根据目录,此次列入首批禁用名单的建筑材料共计5大类10种,五大类分别为混凝土原料、墙体材料、建筑保温材料、建筑门窗幕墙及辅料和集料,10种工程材料包括危害人体健康的石棉瓦等建材制品;强度低、不耐老化的PVC隔热条、密封胶条;易锈蚀钢筋,影响结构寿命的海砂;严重降低混凝土、砂浆强度和耐久性的麻刚沙;生产过程破坏耕地、污染环境的黏土沙;生产工艺落后,过烧成分易造成混凝土涨裂的氧化钙类混凝土膨胀剂;质量难控制、性能不稳定的手工成型的GRC轻质隔墙板;强度低、易开裂且未用玻纤网布增强的水泥 石膏 聚苯保温板;质量难控制的多功能复合型 两种或两种以上功能 混凝土膨胀剂。

  此次列入首批限用名单的建筑材料共计11类 39种。其中,对于高层建筑居民关心的保温材料,因燃烧性能达不到A级,易发生火灾事故的模塑聚苯乙烯保温板、挤塑聚苯乙烯保温板、金属面聚苯夹芯板、金属面硬质聚氨酯夹芯板4种建筑材料被限用;对于居民关心的建筑装饰装修材料,以聚乙烯醇为基料的仿瓷内墙涂料、聚丙烯酰胺类建筑胶粘剂、不耐水刮墙腻子、聚乙烯醇缩甲醛胶粘剂 107胶 4种建筑材料,因耐水性、耐温性、粘结性能差,污染物排放超标等原因被列入限用名单。

  此外,污染环境和易腐蚀的施工现场搅拌混凝土、施工现场搅拌砂浆等也被列入限用名单,冷处理钢筋因延性差、易脆断被限制使用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