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问卷调查:三线城市居民高房价感受缓解

  央行问卷调查:企业、银行盈利指数双双降至3年新低 三线城市居民高房价感受有缓解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三线城市居民的高房价感受有所缓解。”央行[微博]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报告显示,有63.1%的居民认为房价高,较上季回落3.9个百分点。不过,对于下季的房价,仍有近三成的居民预期上涨。对企业家和银行家的问卷调查则显示,企业经营景气指数和企业盈利指数以及银行盈利指数等指标降至3年新低。

  三成企业家称经济“偏冷”

  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仍然有55.8%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不过这一比例已经比上季度下降了5.8个点。有48.5%的居民预期下季度的物价水平“不变”。

  其中,目前仍有64.3%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不过央行的报告也指出三线城市居民的高房价感受有所缓解。

  央行发布的第一季度企业家问卷报告显示,企业家宏观经济的热度指数为33.4%,较上季下降1.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2.2个的百分点,有超过三成(35.2%)的企业认为宏观经济“偏冷”。

  企业经营景气指数和企业盈利指数双双下降,连同国内订单和出口订单指数以及资金周转指数一起,创下了2011年以来的新低。只有26%的企业认为本季企业经营状况“较好”。企业盈利指数较上个季度大降6.7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1.9个百分点。有近三成企业(29.4%)认为“增亏或减盈”。

  银行盈利指数降至3年新低

  央行公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银行家问卷报告则显示,银行家们感到前所未有的“危机”,包括银行业景气指数、银行业盈利指数和竞争指数都纷纷较上季降低,均为2011年以来的最低值。

  银行业景气指数为75.2%,较上一季下降2.7个百分点,银行业盈利指数为76.2%,较上季下降5.4个点,银行业竞争力指数为61.7%,较上季下降1.3个百分点。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