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毅:标准化成就行业地位 节能生产铸就华昌品质

提要:3月9日,第20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展馆隆重开幕。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的这一博览会已成为目前亚洲铝门窗幕墙行业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行业展会。新浪地产在现场独家采访门窗幕墙产业最具代表性的领军企业。从中我们或许能窥见2014年门窗幕墙行业的发展趋势。

  3月9日,第20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展馆隆重开幕。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的这一博览会已成为目前亚洲铝门窗幕墙行业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行业展会。新浪地产(微博)在现场独家采访门窗幕墙产业最具代表性的领军企业。从中我们或许能窥见2014年门窗幕墙行业的发展趋势。

  采访时间:3月9日

  采访人物:华昌铝业市场部经理 袁毅

华昌铝业市场部经理 袁毅

  新浪地产:请问华昌铝业袁总,我们是第几次来参加这个门窗幕墙展?

  袁毅:每一次都来参加,品牌展示,华昌铝业作为行业靠前的企业自然不会缺席这样大型的展会,本次展会华昌与往届最大的不同表现在拒绝同质化竞争,本次参展,整个展馆走下来,大部分品牌展示重复的门窗,而本次华昌铝业对产品进行聚焦,展现出跟别的品牌不一样的产品,华昌的产品差异化的展示,个性比较突出,比如说我们所看到的这个大门,在国内也是很有突破性的典型意义的产品。这个大门,整个宽达能够达到6米,高能达到4.5米,每一扇门能达到120公斤。从滑动的推拉等细节展示,可以说是使用国内最先进的技术。

  新浪地产:本次参观我们展位的时候,给我最大的震撼就是这样的大门,我想这样的产品在应用到品牌的房地产项目上,将会为企业增添非常大的色彩,而拥有这样的技术的华昌,在行业内的地位是怎样的呢?

  袁毅:华昌也希望能够将这些产品应用到房地产的项目上。谈到行业地位,华昌从铝型材加工行业来讲,肯定是中高端的,目前华昌在行业内是十强企业,荣誉和称号等品牌硬性指标华昌一个都不少。从根本上来讲,华昌铝业的产品和行业规划在这些方面有自己的定位。在门窗方面来讲,整个铝型材行业都在做,而华昌铝业经过这几年的筹备,和技术储备,是非常成熟的,所以华昌铝业能够成为定位中高端市场的品牌。

华昌铝业展会展出产品

  新浪地产:这样的行业地位和这样的技术储备,那么华昌的主体服务对象是哪些客户呢?

  袁毅:对于华昌来讲,在门窗方面有一定的生产线是经营高端的产品,这些主要是服务于豪宅客户,而华昌也有中端的产品,服务于一些普通的开发商的项目,在零售端,其实华昌铝业也有低端一点的产品,这样的产品将为大众所接收,所以说华昌的产品线还是非常丰富的,具体服务对象也要视情况而定。

  新浪地产:那么就工程市场来讲,华昌是如何联合房地产企业,进行合作共赢的呢?

  袁毅:这样说来,就不能不提到一个产品,就是阳光房,众所周知,阳光房的搭建是非常耗时,而华昌铝业通过对模块化的订制和安装,将大大缩短工期,通过将这样的标准化的理念引入到整个企业的发展,那么华昌铝业就很容易设定在全国的服务网络,而事实上华昌的服务网络也遍及全国,这样也很容易和房地产开发商进行相应的合作,并且,对于华昌铝业通过这样的服务网络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开发企业。比如说有些开发企业已经达成了战略合作,而区域性的合作也成为了华昌铝业的主要布局。

  袁毅:另外,华昌在内部也专门设定了直销工程部,这个部门只是针对房地产企业,华昌也有专门针对渠道的团队,而工程部将面对开发企业的布局。由于华昌在标准化方面是非常专注的,所以华昌在面对合作对象来讲,会提供很多的服务空间。在行业布局方面,华昌在细节和规划做到具有前瞻性的发展,在标准的设定和制定方面,促进整个行业的整体发展。

  新浪地产:现在很多行业都面临着非集群化的发展的问题,良莠不齐的企业在同质化的竞争着,行业非集群化的现状也将限制行业的良性发展。

  袁毅:谈到这个问题,我们需要陈述一个现状,就是非垄断性的行业,在我国的大建材行业是非常常见的,比如门窗、石材和卫浴等等,这跟整个市场发展阶段是有关系的,如果想要做到大家都有蛋糕吃,那么只能差异化竞争,每个企业都要有自己的的特性。对于整个行业而言,需要慢慢的发展,通过一些整合和发展,能够尽量的把行业变成集群化,并且对标准的相应提高,才能为行业整体发展保证品质。

  新浪地产:近些年,我们一直在面临着一个共同话题,就是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差,而近两年的雾霾肆虐也在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对于行业来讲,如何做到环保和节能也成为大话题,华昌铝业在环保节能方面是怎样做的?

  袁毅:环保和节能在门窗行业来讲,有一个材质的特性,铝型材其实是个半成品,而一般的消费者是很难接触到原材料的。华昌在分析环保问题当中,要回归到公司的管理本身,华昌在整个节能的发展过程中,是做出很大的努力的,比如此前阶段央视也特别报道了华昌在节能方面的技术改造。

  华昌在这些方面,经过大量的投资进行相应的改造,不断的改进生产工艺来降低能源的损耗,同时华昌也用了另外一笔钱对污水等进行了相应的处理,这在行业内是比较罕见的。面对整个行业来讲,华昌会主动扛起行业的责任,而面对整个社会来讲,华昌将规划整个生命周期的环保,为子孙造福。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