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全面扩大失业动态监测范围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内蒙古全面扩大失业动态监测范围,将对2000户企业进行失业动态监测,以进一步促进和稳定就业。

  据了解,这2000家企业均在内蒙古各盟市的经济发展和就业等方面具有代表性,可有效反映当地产业结构特点,而且市场化程度高,受经济结构调整或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等影响较大。从行业分布看,这些企业均处于失业监测地区就业总量排名前10位的行业,主要涉及国有、中小型等劳动用工人数较多的企业。

  按照相关部署,内蒙古将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自然减员、正常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经济性裁员等岗位流失情况实施动态监测,分析岗位流失原因,对有可能出现较大规模岗位流失的行业和企业制定预案,及时帮助失业人员保障基本生活水平、提高就业能力。

  根据失业动态监测情况,内蒙古将重点在职业培训、职业介绍、公益性岗位、职业技能鉴定、小额担保贷款等方面提供政策、财政支持,促进失业人员尽快就业和鼓励企业稳定就业。

  据介绍,内蒙古已建立城镇失业人员实名动态管理机制,向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失业人员、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仍未就业的城镇失业人员提供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补贴等帮助与扶持,优先安置符合岗位要求的失业人员就业,并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目前,内蒙古每名享受失业金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每月领取失业金平均超过900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