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继续布局桂林 3.37亿拿地开发万达广场

  万达集团旗下在港上市子公司万达商业地产(00169,HK)今日公告称,已以人民币3.375亿元投得由桂林市国家高新区国土局提呈出售的地块使用权,并将就开发桂林地块由该公司、万达香港及合资公司组成合营企业。

  公告称,将开发桂林地块为一般由商业及住宅物业组成的万达广场订立合资协议。预期住宅部分将会出售,而不少於75%的商业物业将持作长期投资用途。

  万达商业地产初步计划,获得桂林地块使用权证书(预期2014年二季度取得)后尽快开始建筑工程,并於2014年三季度展开物业预售。预期桂林地块开发将於2015年三季度全部完成。

  基於桂林地块的开发前景,万达商业地产董事会相信,组成合营企业将为集团提供机会,透过进军广西市场扩大其收入来源。由於合营企业在开发桂林地块方面可凭藉公司及万达香港的物业开发专业和财务资源,故董事认為与万达香港合作符合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

  万达商业地产董事会认为,作為上市公司,公司可接触国际资本市场,此举对物业发展需要庞大资本的业务而言至关重要。此外,万达香港的控股公司是一家中国领先的物业开发公司,故万达香港可為合资公司提供所需地方经 验以及在中国的业务关係或网络。

  去年12月,万达集团还曾与桂林市政府在南宁签订协议,计划投资240亿元建设桂林万达文化旅游城(简称桂林万达城)项目,这是迄今广西投资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

  房地产业内人士严跃进对网易财经表示,万达集团目前正处于主动的战略转型期,从传统的商业地产开发逐渐转向了文化产业。这样的转型,对于充分利用万达线上线下资源、抵御商业地产泡沫带来的风险,都具有积极的作用。目前很多大型房企已经跳出了传统的业态开发模式,通过多元化投资提供新产品的市场契合度,这也符合分散化的投资理念。

  从企业布局战略看,严跃进表示,万达目前逐渐向三线城市进军,进行业务开拓。此类城市相对来说经济比较发达,或者人气比较旺盛,但缺少标杆类项目。地方政府从招商引资、改善当地的就业环境、提高城市生活品质等角度看,也愿意此类项目的入驻。因此,其开发的产品市场消化效果会比较好。

  目前很多房企涉足三四线城市的物业投资时,往往会忽略一些潜在的风险。严跃进表示,很多三线城市的市场需求尽管如同韭菜一样,割一茬后有继续长的可能,但这种涨势可能没有预期的大。这是因为三四线城市的流量较少,各类新资源的导入速度没有预期的快。所以,很多地产项目可能在初期容易被追捧和快速消化,但未来能否有可持续的需求支撑,还是要打一个问号的。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