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榜单发布 采购平台采购通上线

提要:2014年3月19日,500强开发企业测评及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大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隆重举行。象征建材部品行业的奥斯卡奖项——《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报告》在会上正式发布。房地产上下游共同见证荣耀诞生。

  2014年3月19日,500强开发企业测评及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大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隆重举行。象征建材部品行业的奥斯卡奖项——《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报告》在会上正式发布。房地产上下游共同见证荣耀诞生。

  为促进房地产工程采购实现互联网交易,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采购通”正式上线。同时,平安银行与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达成合作正式签约。

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发布会现场

  房地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转型发展进一步加快

  在新的领导班子登台之后,针对中国经济进行了深化改革,通过开放市场以及放开金融业等手段,使市场化进一步的展开。而房地产业方面,万科入主徽商银行,恒 大35亿入股华夏银行等事件,也可见房地产和金融业相结合的更为紧密,同时,房地产业的转型也进一步的加快。

  与会嘉宾中国房地产业研究会会长刘志峰表示:在房地产面临转型期的当下,房地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企业发展更趋合理。2013年500强开发企业的商品房销售额3.26万亿元,同比增长了29%,占全国商品房销售额的四成多。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高,开发企业的发展形式更加鲜明、更趋合理。2013年千亿元企业由三家扩大到七家,一千亿、五百亿、三百亿、一百亿的企业有规模、有程序的发展,有利于企业在区域布局、市场细分、产业结构、融资渠道、管理手段的进一步优化,也有利于全行业资源整合和良性竞争。

  而房地产业也在积极的转型中,500强开发企业在提质量、增能量的同时,从单一开发到综合开发,从追求增长速度,到追求增长质量,从国内开发到国际开发并重的转型升级。同时在融资方面求新求变,加快资金周转和开发节奏。

  针对房地产产业链方面,刘志峰表示,房地产业要抓住上下游产业和相关产业合作机会,同时要加强与电子商务、金融保险、商业和旅游地产合作,今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将联合金融机构搭建合作平台,为企业投融资服务,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将引入金融保险机构为企业服务,促进地方、企业、供应商三方实现合作。

  首选品牌继续细化分类 阳光采购成为普世诉求

  《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报告》发布,报告汇聚了19个不同的行业10强品牌。在传统的典型行业中,三菱仍以18%的首选率领跑电梯行业,而空调方面,继续排名榜首的大金的28%首选率较上一年度略有下降,不过这并不影响其在行业内的统治地位,另外,环球石材、东方雨虹和联塑等品牌企业依然以高首选率在各自行业中占据头名。

  较去年的测评,在扩宽测评行业的同时,对热点行业更加细分。首选供应商类别在上届基础上,新增建筑电气类。同时为了更好地体现行业发展状况,个别子行业还增加了细分榜单,如涂料类增加真石漆类、建筑电气类增加开关面板类。

  在测评流程方面,各子行业首选品牌榜单主要按500强开发企业首选率高低确定,同时参考出货量和销售额,辅之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为载体的行业协会专家提名、品牌感知度评审线上投票、工程采购人员抽样调查以及典型行业专家评审会。

  首选品牌测评,不但为多个行业进行了有效的行业梳理,同时,对非集群化的行业也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最重要的是,该测评也成为了开发企业的选材的重要依据,为阳光采购的普世诉求增添了新的可能。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与平安银行签约

  平安银行牵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

  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两会)刘志峰会长及平安银行邵平行长的关心推动下,平安银行与两会达成合作共识,并在500强大会上正式签约。

  双方合作共同为中国房地产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降低整个行业成本、促进中国房地产的行业诚信和健康发展。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表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中国房地产全产业链,提供信息发布、行业交流和日常交易的重要平台,是中国房地产B2B领域的成功典范。

  在此后的采购平台运作过程中,平安银行也与之用双方的信用承保交易,对于房地产企业和供应企业又增加了新的保障,同时,也在金融市场化的布局当中,提供了更为规范的平台依据。

  如此的强强联合,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建筑市场的合作,也将为产业链交易开启一个新的篇章,对于国家支柱产业之一的房地产业,能够起到稳固基石、提高效率的关键作用,同时,更能够为供需交易提供更为有力的保障。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采购通上线

  “采购通”构建互联网房地产B2B工程市场生态圈 

  现如今,房企也在积极的转型发展,而针对营销三要素之一的产品(房地产项目)也有了更高的诉求,多数房企都在努力的摆脱同质化的竞争,努力打造异于同行的项目,同时对于项目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万科造访小米、阿里巴巴,房地产互联网思维随即被热议。到底,什么是互联网思维?房企大佬理解各异,但有一点已成共识:互联网思维将给房地产行业带来深刻变革。

  介于此,服务于房地产产业链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正式推出以互联网为载体的“采购通”产品,而“采购通”也于本次会议上正式上线。采购通是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为促进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写作推出的会员制在线服务,也是互联网唯一采购对接交流平台。

  在服务开发企业方面,“采购通”对在线招标采购、供方管理和地产智库三大模块进行整合,通过互联网平台快速互通的优越性,多维度服务于开发企业,以极小成本去构建集学习、选材及招采于一体的互联网采购平台。

  “采购通”同样有商机速达、人脉拓展和展厅推广三大主要功能为供方企业提供服务,基于庞大数据资源,供方企业可以精准快速的在线应标、获取更多的地产客户人脉资源,个性化的展厅可依托新浪地产(微博)网、中房网两大互联网优势平台对企业产品、工程案例等进行强势推广。

  2014中国房地产500强揭晓 行业马太效应延续

  根据本次测评发布的《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测评报告”),2013年,是住房市场成交活跃、土地市场复苏的一年,也是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思路开始转变的一年。在国家“稳中有进”宏观经济政策及相关货币信贷政策保持稳定的背景下,2013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延续了2012年以来的回暖势头,自住性需求不断释放,改善性需求持续增加,市场不断向好发展。

  经过客观、公正、专业和科学的测评研究,形成了2013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万科集团以超群的综合实力连续六年位居榜首,恒 大地产和万达集团跻身三强,绿地集团、保利房地产、中国海外、世茂房地产、碧桂园绿城和龙湖地产分列四到十位。

  测评报告认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整体业绩再上层楼,但产业的“马太效应”持续,市场集中度再次提高。随着房地产业趋于成熟和规范,资源进一步向大企业集中,强者恒强的另一面,小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景气度直线下降,部分中小房企将逐渐被边缘化,市场规模逐渐缩小甚至最后被迫退出房地产市场。核心城市主流产品供不应求的状态刺激资金实力雄厚的大型开发企业大规模介入直接推升核心城市的地价,从而导致行业的进入门槛提高,小型房企依靠自身力量拿地扩张的可能性较小,且部分聚焦三四线城市的企业受发展城市供大于求的影响,项目去化困难,资金问题严重,生存空间进一步收窄,未来发展存疑。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