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茵:文化旅游地产未来前景展望

提要:2014年3月19日,2014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连续第六年进行此项测评活动。业内领导、专家以及房地产企业、研究机构和媒体人士近500人出席了本次峰会。会上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女士就文化地产未来如何发展做出了自己的分析。

  2014年3月19日,2014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连续第六年进行此项测评活动。业内领导、专家以及房地产企业、研究机构和媒体人士近500人出席了本次峰会。会上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女士就文化地产未来如何发展做出了自己的分析。

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 孙茵

  孙茵:天朗控股是一家成长于西安,发展于全国的以城市文化产业综合运营为主要业务的全国化的企业集团。我们天朗发展从2001年至今,伴随着中国城市发展的三个阶段,在2001年的时候,是中国整个城市发展行业的第一个阶段,从大宅院向环境优美的楼房转移的阶段;第二个阶段,从2005年的时候,我们开始城市进行了大规模的旧城改造和城市扩容,这个阶段我们开发主要是集中在城市功能补足的环节上。2011年开始,我们企业也伴随着中国的一个大的城市化和城镇化的背景,开始了系统的产业的转型,这个时期,城市所面临的问题较以往来讲多了很多,首先是城市文化传承的问题,还有城市传承的问题,同时我们也面临着一个城市消费升级这样的环境。我们的消费不在是以往的简单的购物的消费,而是体验式的综合性的消费。同时,我们整个国家也面临着产业的综合升级和转型。

  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我们天朗用了三年多的时间,进行了行业的系统转型。我们聚焦于文化,将我们的产品整个打造出了文化系列产品,通过文化集产品系列对一个城市群植入,推动整个城市的发展。文化集的产品有三个大的类型,第一是城市名片集的文化集,在我们整个城市中目前比较多的出现,一个是现在我们在无锡开发了清桥运河古城项目,占地2.1平方公里的历史古城,有大量的历史遗存的建筑和名人的故居。在这样一个历史的古城里面,而且是位于这个城市的市中心。我们在打造这个历史古城的时候,面对了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文化的传承,有这些历史建(博客)筑的传承,有历史景观的传承,更有这个城市历史文脉的传承。

  第二个方面,在这么大的一个历史古城里面,怎么让消费变成更好的体验。所以在这个历史古城里面,我们也摆放了十多个剧场,包括很多艺术的场馆,以及65个大小各异的主题的酒店和客栈,用各种形势的最新型的体验的业态激活人们进入历史古城里面来的各种消费的形态。我们也在着力把这样一个历史的古城打造成这个城市通往世界的一张名片

  目前我们在中国很多城市都面临着这样的产品开发的需要,城市需要综合性的多方位的体验式的消费,同时这个城市需要展演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这个城市需要通往世界的交流的平台,目前在中国的一些中心城市都受到了政府非常强的欢迎,这是第一类城市名片集的文化集。

  当大规模的住宅建设结束的时候,我们需要地产公司。其实那个时候我们要做的事情是服务商。我们现在开始着手于那个方面的准备,我们为业主提供全方位的文化和生活的服务,成为我们目前推出的系列的社区文化集。

  以上三个方面就是天朗在全国十个城市开发过程中系列的文化集的产品主要的类型。我们也希望在中国这样一个史无前例的世界大的建筑舞台上能够助推这个国家的复兴,同时也希望中国的文化能够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成为这个舞台的主角!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