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材门窗李昆:门窗是铝型材的成品展示

提要:3月9日,第20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展馆隆重开幕。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的这一博览会已成为目前亚洲铝门窗幕墙行业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行业展会。新浪地产在现场采访欧材门窗总经理李昆。他表示,作为一线的铝型材企业,打造门窗产品是实现铝型材集成化的终端落地过程。用一流的铝型材打造出来的优质门窗产品经得起消费考验。

  3月9日,第20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展馆隆重开幕。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的这一博览会已成为目前亚洲铝门窗幕墙行业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行业展会。新浪地产(微博)在现场采访欧材门窗总经理李昆。他表示,作为一线的铝型材企业,打造门窗产品是实现铝型材集成化的终端落地过程。用一流的铝型材打造出来的优质门窗产品经得起消费考验。

欧材门窗总经理李昆

  新浪地产:这次展会重点推出的产品是什么?

  李昆:亚铝作为传统老牌的铝型材,在亚洲人家也封称我们为第一,所以我们对自己有更高的期待和要求。这次是以全新的思路来搭建我们的展厅,采用的是全铝式搭建。全铝式搭建有几个优势,一是速度快,二是从审美上来说,比其他的要大气,且无污染。此次展会重点展出全新的门窗品牌欧材门窗

  新浪地产:这是否意味着传统的铝型材企业也在思考终端产品的落地问题?

  李昆:铝材产品我们已经拥有成熟的技术和工艺,这次展出就不再只摆几个型材半成品,而是以成品门窗的形式,把我们的产品真真实实、实实在在的展现在消费者以及经销商面前。家能更直观、更清晰的了解最终用亚铝型材所使用的门窗是什么样的。

  新浪地产:欧材门窗其实算是全新的独立整窗品牌?

  李昆:因为我们做铝型材这块,最终总是以门窗系统的形式向消费者进行展示,无论是平开门、推拉门,还是别墅大门,最终交到消费者手里面,都是成熟的成品,所以我们2012年已经发布了我们的门窗产品系统。我们今年是重磅来推这个产品。

  换句话说,只是把铝型材组合成了终端产品来展示和销售,包括我们去年推出了一个全新概念的铝别墅,厂家帮它提供全套的配送和服务,客户不用考虑这个产品我自己会不会装,他只要把地基做好,我们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帮他把一套完整的别墅搭建起来。水、电都一应俱全。

  新浪地产:这种铝别墅的特色在哪里?

  李昆:所有的结构全部是用铝材搭建,第一速度快,不像钢筋混凝土要等它干了以后,才能继续往上面搭建。第二环保节能,不用刷墙漆,避免二氧化硫对人体造成伤害。现在消费者特别讲究低碳生活、节能,从这个角度思考,所以我们要推出这样一系列,比如铝别墅、阳光房等等。

  新浪地产:这种成品门窗是标准化还是非标的产品?它对于风压或者是保暖,这方面的要求呢?

  李昆:标准化、非标的都有,门窗产品都是全方位来考虑的,地震、抗震,防水,防电,防雷,还有柔韧性,我们都已经把它考虑进来,现在收效还不错。

  新浪地产:现在成品门窗的产能大概在多少?

  李昆:生产量现在没法估计,目前消费者只要下单,我们都能够提供。欧材门窗指定了完整的产品标准和服务管理手册。比如访问手册、安装手册、专卖店手册、管理手册,我们都有已成型的文字,交付到经销商手里边,另外我们还把它拍成视频,比如门窗如果测量错误、要改的话,还涉及到成本问题,所以我们帮经销商拍了DV,以视频的形式告诉消费者,这个事情该怎么做,而且以最简单的形式进行呈现。

  新浪地产:也就是说现在服务的流程化做得非常好。

  李昆:除了有这个标准的模式以外,欧材门窗设备也是超前的,都是流水线、自动化生产线,包括切割、组装、打包,都是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所以你问我产能多少,我现在还没有算。但是就目前来看,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挖掘,因为市场有很大的潜力,我们欧材门窗推出这块门窗系统,瞄准的就是做门窗行业的第一品牌来做的,来打造的,所以我们的产能是有充足的保障。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