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2014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出炉 将改造33个区域

  保工街办事处地块、珠江街135号、中心医院北、金融学校西、东站铁路一期等33个区域将纳入沈阳今年的棚户区改造计划,共涉及居民12423户。

  近日,沈阳市印发了《沈阳市2014年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列出了棚户区改造的具体点位。同时明确今年计划改造危房281栋,涉及居民1299户,要求于2014年汛期之前全部完成。

  与城市基础设施同步

  《方案》明确,市级(不含独立财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同步实施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主要包括道路、排水、给水、路灯、交通设施)。

  改造纳入对各地考核

  沈阳市政府将成立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房产局。各区、县(市)政府要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主要领导是棚户区改造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落实。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各地区要及时成立相应的工作组织机构,负责本地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市政府与各地区签订责任状,并将棚户区改造工作纳入对各地区的目标绩效考核。

 危房集中地区先改造

  各地区要先行选取危房集中、居民改造意愿强烈、改造难度相对较小的地块,试点先行。建立月报制度,各地区要每月及时报送项目进展情况,市房产局将对有关情况进行通报,每季度、半年进行总结分析,做好指导、协调、督察工作。

  安置房当年开工建设

  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坚持依法征收、阳光操作,妥善安置居民,维护社会稳定,实现当年征收、当年收尾、当年开工建设。

  年底前,市政府将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对各地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具体验收标准如下:

  被征收人签订征收补偿安置协议,被征收房屋拆除完毕;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补偿款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的,过渡期补贴等按时发放,安置用房在当年开工建设(开工以规划设计的永久性工程正式开始破土刨槽为准)。

  2014年改造任务

  (一)棚户区改造(计划改造项目33个,涉及居民12423户)

  1.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14个,涉及居民3822户。

  铁西区改造项目1个,为保工街办事处地块项目,涉及居民509户;

  皇姑区改造项目10个,分别为151巷、珠江街135号、珠江街139号、新安江街19号、延河街90号、延河街98号、中心医院北、渭河街东、向工街42、44号、金融学校西项目,涉及居民816户;

  大东区改造项目3个,分别为堂子街培育巷、大东路公正巷、东站铁路一期项目,涉及居民2497户。

  2.三县一市棚户区改造项目7个,涉及居民1462户。

  新民市改造项目2个,分别为工商局北、检察院南项目,涉及居民328户;

  辽中县改造项目2个,分别为职教中心北、张家湾项目,涉及居民770户;

  法库县改造项目1个,为晓东街项目,涉及居民159户;

  康平县改造项目2个,分别为政府路北、迎宾路北项目,涉及居民205户。

  3.城中村改造项目12个,涉及居民7139户。

  大东区改造项目3个,分别为东站小学、大志村、柳岗屯项目,涉及居民1133户;

  东陵区(浑南新区)改造项目5个,分别为国家大学科技城、汪南村、汪北村、干河子、高坎村项目,涉及居民2779户;

  于洪区改造项目1个,为于台村项目,涉及居民750户;苏家屯区改造项目1个,为文成村项目,涉及居民1580户;

  辽中县改造项目2个,分别为迎宾路南2号、敖司年村项目,涉及居民897户。

  (二)危房改造任务(2014年计划改造危房281栋,涉及居民1299户)

  和平区改造28栋,涉及居民291户;

  沈河区改造15栋,涉及居民44户;

  铁西区改造14栋,涉及居民326户;

  大东区改造44栋,涉及居民246户;

  东陵区(浑南新区)改造50栋,涉及居民50户;

  于洪区改造5栋,涉及居民15户;

  沈北新区改造80栋,涉及居民80户;

  苏家屯区改造1栋,涉及居民7户;

  新民市改造28栋,涉及居民181户;

  辽中县改造12栋,涉及居民55户;

  法库县改造4栋,涉及居民4户。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