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海门煤炭中转基地首期工程基本建成

  我市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传来喜讯。记者了解到,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华能海门煤炭中转基地首期起步工程近期已基本完成,下月起有望试投产,这将进一步提升汕头港的集聚辐射功能,夯实汕头作为粤东区域中心城市的地位。

  据悉,华能海门煤炭中转基地项目首期起步工程包括新建7万吨级2号煤码头,将海门电厂原有5万吨级卸煤码头改造升级成10万吨级,配套建设10 万吨级航道,以及煤炭中转堆场、皮带廊道及转运站等陆上装卸转运设施,整体投资概算约13亿。记者在现场看到,华能海门煤炭中转基地的煤炭堆场已经基本建 成,面积达到由11.2万平方米,相当于10几个足球场那么大,最多可以堆放66万吨的煤炭,今后大型煤船将煤炭运送到华能海门煤炭中转基地暂时存储之 后,再中转运输到粤东各市和梅州等地,以满足周边地区的用煤需求。

  中新潮汕3月11日电 据《汕头日报》报道,据介绍,目前华能海门煤炭中转基地首期主体工程均以完成,正在收尾完善相关设施,大型设备也都已经安装调试完毕,基本满足煤炭中转生 产要求。华能广东海门港务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主任郭程鹏介绍,华能海门煤炭中转基地已具备试生产条件,目前正加紧办理试生产手续,力争4月份开始试生产, 项目建成后将增加卸煤能力每年达到1340万吨,将为汕头本地和周边提供充足能源保障。

  记者了解到,在首期起步工程完成后,华能集团还将继续推进二期工程建设,包括省级建设15万吨级煤码头和港池航道,再新建一个5万吨级煤码头, 扩大煤炭堆场规模等内容,使整个中转基地年中转量达到2270万吨,成为粤东第一大能源港。届时基地除满足华能海门电厂6台百万千瓦机组每年1200万吨 发电用煤需求外,每年还有约1000万吨的煤炭接卸转运能力,并通过疏港铁路、疏港公路及海运方式中转,满足粤东内陆腹地的梅州及江西等地的煤炭中转运输 需求。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