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利王翠霞:探寻与开发商合作模式的二次升级

提要:3月6日,有着石材界“世界杯”之誉的第十四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览为期4天,展览总面积16.6万平方米,共设置国际标准展位8600个,比上届增加350个展位,共有来自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家参展企业参展。新浪地产在现场独家采访石材产业最具代表性的领军企业。从中我们或许能窥见2014年石材行业的发展脉络。

  3月6日,有着石材界“世界杯”之誉的第十四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览为期4天,展览总面积16.6万平方米,共设置国际标准展位8600个,比上届增加350个展位,共有来自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家参展企业参展。新浪地产(微博)在现场独家采访石材产业最具代表性的领军企业。从中我们或许能窥见2014年石材行业的发展脉络。

  采访时间:3月6日

  采访人物:康利石材集团董事长王翠霞

  新浪地产:这次展会上康利有很大的动作,隆重推出了SAG石尚空间这个平台,这是基于什么样的理念策划的?

  王翠霞:今年整个集团战略做了调整,你看到康利的产品也有一些变化,石尚空间作为康利整个集团的产业定位转型,在将来的产品上走一些高档、时尚的路线,不是单单的说把一个石材品牌做出来就可以了,而是希望集合国际顶尖的设计师,把石材雕琢成艺术、文化,更加具有内涵,这是康利的一个目标。第二个这个平台就是把产品、设计整合在一起的信息传递出去,把原先的单纯的石材购买市场整合一下,扩展一些更多的高端或者有进一步发展需求的客户。

  这也是康利石材与开发商合作模式的二次升级。

  新浪地产:目前发展商对康利的石尚空间模式评价如何

  王翠霞:很多发展商也好,用户也好,都苦于国内同质化非常严重,没有一些有特色,差异化的东西,他们也想有这样一些材料商跳出这样的平台,搭建更好、更高端的平台,他们也是希望的。

  新浪地产:康利做这个活动的话,是不是作为今年主要的战略目标做?

  王翠霞:不但是今年,而且是未来三到五年的战略发展目标,一个公司的战略调整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形成的,需要一个阶段,有了这样一个方向和目标,康利就致力于不断的打造和提升,经过三到五年的时间达到一定的高度和水准。

  新浪地产:是不是意味着康利目前的业务线在国内做比较大的提升?

  王翠霞:应该是提升和升级,现在同质化的现象太严重了,大家都在低水平上的价位竞争,企业很难生存和发展,康利有这样的市场基础和知名度、美誉度,有这样的基础升级,所以康利就想进入到更高的水平上去。

  新浪地产:今年您希望把康利国内的业务带到什么样的程度?

  王翠霞:应该说在国内康利想进入到一个国内顶尖的市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对高端石材需求都可以找到康利,如果从软件上来讲,想吸引一些设计大师或者有创意,有灵感的大师,还有一些高端需求者,通过交流和碰撞不断的演绎和升华品牌,这也是康利想达到的目的。

  新浪地产:那么未来康利在发展商这块是不是也会拓展一些战略合作伙伴?

  王翠霞:那是肯定的,不管是房地产的一些发展商,或者一些甲方的业主,甚至一些做产业的公司,他们要提升自己的品牌,他们可能通过石材做一些衬托自己的发展,这也是有发展空间的,比如说时尚业、高端服务业。所以未来康利石材希望能够以石材为主线在产业链上拓展一些跨界服务。

新浪地产
关键词:康利石材  石材王翠霞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