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华柏路东进口增设快速公交专用信号灯

  南都讯 记者吕婧 通讯员刘洪希 市民抱怨频繁的中山路/华柏路路口车道今天起重新调整:东往西方向左转车道恢复到左侧车道,同时增加快速公交专用信号灯。不少司机表示,这样更符合市民驾驶习惯。交警部门表示,今天开始起实行以上优化措施,敬请广大驾驶员关注留意,严格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及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

  路口存在3个问题

  快速公交示范线开通试运营期间,市民对中山路/华柏路路口的调整意见不少:需要直行的社会车辆设计为靠道路左侧行驶;需要左转和掉头的社会车辆设计为靠道路右侧行驶,这种设计对于习惯了左道转弯和掉头驾驶行为的车主来说短时间内很难改变。

  交警部门总结发现该路口存在3个问题:路口东进口交通组织不符合市民日常驾车习惯;由于快速公交与左转车流一起放行,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快速公交驶出终点站后变换车道幅度较大、与社会车辆形成了一定的交织冲突点。

  优化措施今天起实行

  交警部门表示,在充分收集部分市民意见的基础上,经市快速公交示范线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研究并上报市政府同意,决定对中山路/华柏路路口东进口交通组织采取优化措施。相关优化措施,从今天起实行。

  调整后东进口从左往右车道划分为:左转调头车道、直行左转车道、快速公交调头专用车道、直行车道、渠化右转车道。增加快速公交专用信号灯,安排专门的快速公交调头时间。路口四个方向信号灯保持左转、直行一起单边放的放行方式不变,并在东进口增设单独的快速公交专用调头信号灯,安排专门的快速公交调头时间供快速公交调头使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