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房产交易大厅便民服务身份证可查名下房产

  6个备案窗口前都办理着业务,咨询台的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讲解,坐在休息区的市民耐心等待着大厅窗口叫号……这是日前记者在我市房产交易大厅三层看到的景 象。2014年以来,市住房局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窗口服务的管理和群众的满意度测评,受到办事群众的好评。

  为 方便群众办理常态化业务,市住房局将档案查询大厅设在了平安大街与正东路交叉口北侧的沿街处。一进门就可以看到一个服务咨询台,一旁安放着一台自动叫号 机,在休息区配有饮水机和一次性纸杯供市民免费使用。大厅设置了8个服务窗口全天接待,有2台自助查询机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查询服务。“把档案查询业务集中 起来,可以更加方便市民办理,现在日均接待达到400人次。”大厅服务咨询台的工作人员说。

  李大爷是街道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每当居民 买房卖房,他都帮着一起参谋,一年下来得往房产交易大厅跑好几趟。“自从有了档案查询大厅,办起事儿来方便多了。”他告诉记者:“我这次来是陪着一个老邻 居查询一下他名下的房产,这里人少,不用像以前在大厅里排队等半天,而且跟银行的‘叫号’系统一样,坐着等不了几分钟就可以到窗口咨询问题了。”

  在 中华大街与新华路交叉口的房产交易大厅,记者看到了与放置在档案查询大厅一样的自动查询机。只见一个小伙子拿出身份证,经该查询机的识别系统扫描后,就显 示出了名下的房产信息,按触摸键打印还可以出具一张标有唯一查询编号的“房屋查档证明”,操作起来十分方便。正在办理的业务,还可通过回执单上的条形码, 查到目前业务办理的流程进度。

  房产交易大厅的人性化服务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感到温馨。他们在大厅开设了无线上网信号,办事群众能够随 时利用手机、手提电脑等无线终端接入无线网络,不仅可利用网络补充办理业务所需的资料信息,还可以上网办公、娱乐。同时,手机充电站的免费使用,为许多群 众解决了手机没电无法使用的困扰。

  市房屋登记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这就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做好‘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坚持群众路线教育方针,今后还将创造性提供优质服务。”未来,房产交易大厅还将开通短信提醒服务,方便市民自行决定等候、交费、取证时间。

新浪地产
关键词:政策法规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