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维护北梁棚改和谐稳定

  备受瞩目的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去年,北梁棚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北梁棚改任务更加艰巨,东河区将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全力打好第二阶段北梁棚改攻坚战。

  服务群众、务求实效。北梁棚改作为全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典型加以推广,现场指挥部把北梁棚改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主阵地,把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作为北梁棚改的根本宗旨,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本着对群众负责、让群众满意的原则,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与北梁群众开展工作,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一条龙、全方位”为群众服务到底,积极落实已出台的北梁棚户区居民就业、创业及养老医疗保险等政策,切实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搬得舒心、住得安心、拆得放心。

  政策统一、程序规范。严格执行征收安置补偿政策,坚持铁的原则、铁的纪律和铁的程序,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和市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依法、公开、公正、透明办事,所有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使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依法依规,避免留下“后遗症”。严格审批程序,规范项目管理,完善和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对安置区建设的关键环节严格把关,将各项建设工程打造成阳光工程、优质工程和放心工程。

  跟踪督查、全程考核。突出抓好教育制度、监督制度、预防制度和惩治制度建设,用制度管权、按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细化管理内容和程序,完善抽调干部考勤管理、请销假、人员调换、周(日)例会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严谨有序、顺利推进。对工作人员的履职情况,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重点工作,房屋和土地征拆、安置房建设管理等关键环节,实行全程监督、全程公示、全程考核、全程问责,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实现阳光操作。

  预防为主、维护稳定。扎实开展重点问题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隐患。妥善处理群众各类信访问题,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方式表达诉求,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组织公安、交警、消防、环卫、公共事业等部门提前布防,全力保障拆迁区域内外的安全保卫、防火、交通、水电等各项工作,保障搬迁居民安全和拆迁工作有序推进。

  广泛宣传、正面引导。针对可能出现的纠纷和矛盾隐患,及时有针对性开展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对家庭财产纠纷、房屋产权等问题,法官工作站、法律援助点、公证等司法部门提前介入,开展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讲和矛盾调处工作。以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北梁棚改为契机,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挖掘,继续通过各主流媒体、网站深化舆论宣传,弘扬北梁棚改主旋律,形成正面舆论引导的强大正能量。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