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将大力发展“栖息式”养生养老产业

  2月17日,记者从此间召开的广西桂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获悉,桂林将大力发展养生养老产业,全面放宽市场主体准入条件,鼓励民间资本投入,并围绕“旅游度假—养生长寿—医疗康复—研发制造”产业链,发展相关新兴产业。

  作为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桂林也是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之一。近年来,桂林依托山水不仅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前来观光,也吸引了一批养老服务项目先后落户于此。

  据悉,今年桂林将编制实施健康养生养老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琴潭“栖息式”社会化养老产业示范区、永福狮子湖、信和信智慧健康产业园等7个项目建设,改造提升万福休闲旅游区疗养院(所),新建10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桂林的最大优势和最大特色,我们要切实走出一条有别于传统发展方式的新路子,在促进经济不断发展的同时,让桂林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空气更清新。”桂林市代市长唐琮沅表示。

  2013年,围绕“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要从整治环境入手”,桂林强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桂林·清洁城乡”活动,实施农村连片整治示范项目235个,27%的乡镇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村收镇运县处理”,87%的自然村实现污水集中处理。全市每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14%。

  以科学保护漓江为重点,进一步健全漓江生态保护体制机制,着力抓好青狮潭水库综合治理,积极开展“绿满八桂”造林绿化工程,环境质量指标在全国重点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考核中名列前茅。漓江2013年成为中国唯一入选全球最美15条河流之一。

  唐琮沅指出,2014年桂林仍将加强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全面加大环境监测和执法力度,抓好污染源头与环境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环保目标责任制和环保“一票否决制”,统筹推进治水、治山、治大气。同时,重点推进清洁能源、油改气工程、低碳旅游、循环农业、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和绿色建筑等领域低碳工程建设。(完)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