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线木门品牌正“春风得意” 成消费热点

一直以为,相当大一部分木门企业都喜欢自称“一线品牌”,对“二线品牌”或“低端品牌”这样的称谓避之惟恐不及,似乎贴上了这样的标签就永远翻不了身。从陈列内容来说,产品不宜过多过杂,应尽量突出拳头产品的陈列效果,再搭配能够衬托拳头产品形象的饰品等。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

        来源:中华门窗

  一直以为,相当大一部分木门企业都喜欢自称“一线品牌”,对“二线品牌”或“低端品牌”这样的称谓避之惟恐不及,似乎贴上了这样的标签就永远翻不了身。其实,从近两年的市场表现来看,恰好是二线品牌成为中国普遍老百姓消费品的主要提供者。或者可以说,谁能够满足普通老百姓的生活需求,谁就能成为市场的主角,就像马云的阿里巴巴与淘宝一样。

  二线木门品牌成消费主流

  在地级市和县级市场,消费者已经告别了低价低档杂牌产品的消费观念,逐步进入品牌消费时代,但是大部分人还没有能力消费高端乃至顶级的品牌产品,其实际购买力还处于中等偏低的水平,因而中档、高性价比的二线品牌将成为他们的首选。一线城市和部分省会城市家居大卖场的一线品牌,只照顾了9%的消费者,而丢掉了91%的消费者。在这91%的消费者中,三分之一是白领阶层、工薪阶层中的高端消费者,约占整个市场总量的30%,他们消费的一般是二线品牌。

  二线木门品牌正“春风得意”

  随着木门市场“寒冬”的走远,木门行业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去年,在“3 15”、清明、“五一”、“六一”等节假日的推动下,老百姓在木门产品上的消费也在稳步提升。通过对东莞地区部分家居卖场的销售分析,发现二线中端品牌在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中占据主要份额,可以说是春风得意正当时。

  二线木门品牌吸金术

  毫无疑问,通过优化店内的产品陈列来吸引消费者,才是最好的选择。

  首先,从陈列内容来说,产品不宜过多过杂,应尽量突出拳头产品的陈列效果,再搭配能够衬托拳头产品形象的饰品等。

  其次,要做到标准化陈列。企业应对所有的店面制定可操作的陈列标准,如陈列什么品种,摆几个陈列面,等等。

  再者,要允许个性化陈列。因为各地消费者的审美观念不同,企业应允许经销商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陈列。

  最后,辅助陈列要到位。辅助陈列内容包括:行业杂志、宣传画册、宣传单张、价格标签等,这些应摆放或张贴在明显的位置,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二线木门品牌能“热”多久

  二线品牌要想持续“热”下去,也必须从这四方面改进自己,不断提升。

  首先是创新。现在的消费者是善变的,有时候他们喜欢实木门,有时候又喜欢复合木门;有时候钟情于中式网络木门,有时候又青睐欧美风格木门;有时候心仪简约风格,有时候又看重厚重的感觉……二线品牌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紧跟市场潮流,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其次是投资。企业要想发展,品牌要想做大,离开投资是万万不能的。此前,就有木门企业“小富即安”,舍不得投资,市场逐渐萎缩,最后失去了竞争力,不得不黯然退出。但凡有作为、有想法的企业,都会将投资作为企业做大做强的必要手段。

  再者是勇气。这种勇气,既包括创新的勇气、投资的勇气、开拓市场的勇气,还包括勇于纠正错误、承担责任的勇气。任何一个品牌的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也不是不出现任何失误的,但只要勇于承认错误,及时纠偏,就能在正确的道路上行走下去。

  最后,情感也很重要。这种情感,既包括企业家对自己品牌的情感,也包括对消费者的情感。一个企业家在一个品牌上投入的感情越多,它就越不像是一种商品,而是一种为消费者提供的服务,从消费者那里得到的认同感就越强。

  除了以上几点,二线木门品牌还必须处理好和合作伙伴的关系,如供应商、经销商等,做到互利共赢;正确处理和中介、媒体等机构的关系,通过这些机构来宣传自己的品牌,优化其品牌形象。只要能做到这些,小编相信,二线品牌一定能持续“热”下去,并跻身一线品牌行列。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