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4年将竣工保障性住房10万套

提要:北京市委、市政府7日公布2014年为群众拟办的27件重要实事,其中改善中低收入群众家庭住房条件位列头条,将建设保障性住房7万套,竣工10万套。

  北京市委、市政府7日公布2014年为群众拟办的27件重要实事,其中改善中低收入群众家庭住房条件位列头条,将建设保障性住房7万套,竣工10万套。

  据了解,北京市2014年为群众拟办的重要实事涉及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大气污染治理、缓解交通拥堵和养老服务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方面,北京市今年将继续对老旧小区进行节能保温、抗震加固、公共区域整治等综合改造和简易楼改造,共计1000万平方米;在城六区开展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启动实施百万庄北区、南区居民住房改善等108个项目建设;改善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住房条件,完成8万户农宅抗震和节能改造。

  为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提高群众出行效率,北京市将加快轨道交通建设,今年将实现6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东段(金台路善各庄)、15号线一期西段(清华东路望京西)共62公里线路建成通车;对80条城市道路的自行车道和人行步道实施整治,增加公共租赁自行车5000辆,完成30项疏堵工程;优化调整60条公交线路(包括新开20条微循环公交线路、20条定制公交线路),新建或在现状道路继续设置公交专用道10公里。此外,为缓解停车难,将利用人防工程为社会提供1.8万个停车位。

  为改善空气质量,北京市将继续实施农村地区“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年内通过优质燃煤替代、煤改电、天然气入户等方式减煤换煤100万吨,完成40万户炊事气化改造工程。同时,将建成市级绿道200公里,为群众休闲健身提供更多场所。

  在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方面,北京市今年计划建设80个街(乡、镇)养老照料中心,使老年人就近享受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服务;开工建设一万张养老床位;提高对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运营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200-300元提高到300-500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保障房  北京  房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